曾确诊的人要注意‼不管是轻微/严重,康复后都可能出现多达56种的“长期冠病”症状!


我国冠病确诊病例的剧增让人担忧,面对冠病的侵袭,不曾染疫的需要做好预防,不幸确诊的需要好好休养并听从医生的指令,而抗疫成功的冠病康复者也要注意后遗症。

本期八度空间健康资讯节目【活力加油站】呼吁冠病康复者痊愈后不可掉以轻心,很可能患有“长期冠病”的风险,恐影响以后的正常生活。记得留守每周一至周五下午2PM的八度空间播【活力加油站】!

▼八度空间YouTube官方频道

很多人以为冠病康复了就已经是痊愈了,但其实并没有。根据世卫(WHO)表示,目前全球已发现了200多种“长期冠病”(Long Covid)症状,平均而言,长期冠病患者可能出现多达56种症状!

图/诗华

长期冠病” 症状包括:

  • 慢性疲劳
  • 呼吸困难
  • 心率加快
  • 错觉
  • 失眠
  • 丧失嗅觉和味觉
  • 头痛
  • 行动不便
  • 肌肉酸痛
  • 发烧
  • 中风
  • 记忆力变弱等等

任何冠病患者包括未住院或患有轻度疾病的患者,也可能经历冠病长期症状,一些患者亦可能面对对健康有持久影响的医学并发症,进而对日常生活造成影响。

早前卫生部也再次通过脸书,呼吁让社会各阶层了解预防确诊冠病的重要性,以预防胜于治疗。同时遵守3W和避免3S,“3C”即避免在拥挤、封闭的空间及近距离交谈;“3W”则是勤洗手及在公共场所戴口罩及提醒他。

尽管已经痊愈的冠病康复者,也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注意身体,若真的出现不适就必须寻求医疗帮助。

欲收看更多不同的健康及生活小知识,记得留守每逢星期一至星期五下午2pm播出的八度空间【活力加油站】,更多你不知道的健康迷思都会为你一一解答。

以上文章是由Rojaklah x 八度空间《活力加油站》为你呈现。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