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正在探讨⚡是否将长期冠病症状(Long Covid)列入OKU!


“长期冠病症状”(Long Covid)的病患被列入残疾者(OKU)?

图/Financial Times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卫生部将探讨是否把面对“长期冠病症状”(Long Covid)的病患,列入残疾者(OKU)的范畴。

卫生部长凯里表示,OKU是泛指永久性失去部分功能的民众,现在把长期冠病症状诠释为OKU依然为时过早。若发现出现长期冠病症状是长期性的影响,当局可以考虑承认和诠释它为OKU。

图/Wikipedia

凯里也指出,冠病疫情迄今只有两年,或许在今年或明年会对长期冠病症状有更清晰的了解和看法。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对冠病长期后遗症(俗称长期冠病)的定义,该词语定义冠病康復者的持续性健康问题。

最常见的持续症状为疲劳、呼吸急促和认知问题。其他症状包括胸痛、嗅觉或味觉问题、肌肉无力和心悸。长期冠病通常会影响日常生活功能,也会引发严重影响,比如发病率增加、残疾、生产力下降和失去收入来源,加重患者的社会与家庭负担。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