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吐到怀疑人生?孕妇不妨试试吃Orange!可以止吐,还能提高免疫力!


大多数的孕妈妈们在怀孕期间,都会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孕吐。如果你正在怀孕但没有孕吐的情况,那恭喜你了,你真的太幸运了。

本期八度空间健康资讯节目【活力加油站】将与准妈妈们分享孕吐和免疫力的关系,孕妇免疫力较低,孕吐情况越严重?免疫力较低真的会导致孕吐情况越严重吗?记得留守每周一至周五下午2PM的八度空间播【活力加油站】!

▼八度空间YouTube官方频道

为什么会孕吐呢?

目前并没有一致的定论直接证明导致孕吐的原因,但女生在怀孕后,荷尔蒙会因胚胎生成而产生变化。孕吐的时间一般会从怀孕6週左右开始出现,大约到怀孕3个月时就会改善;加上怀孕满4个月以后,胎盘发育大致完全,孕吐现象将会大幅减少,只有少部分孕妇会持续到怀孕后期、甚至生产。

图/妈妈宝宝

每次吐到怀疑人生的孕妇不妨试试吃橙子吧!

1 持血压平稳

橙子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有着排毒养颜的功效,另外橙子还具有抗氧化的作用。这对于预防一些心脑血管疾病有着很大的作用。要知道,孕妈妈们在孕期为了能补充足够的营养,常常吃得比较丰富,有时候可能会导致代谢异常,过多的脂肪和热量堆积在体内就容易形成高血压。所以孕期多吃橙子可以预防妊娠高血压。

图/苹果绿

2 通便

很多孕妇到了孕中期,因为饮食加上身体激素原因,导致肠胃功能较弱,从而产生便秘。严重的便秘对孕妇和胎儿的健康是不利的。橙子中的维C和它富含的膳食纤维可以很好的促进肠胃蠕动,从而缓解孕期便秘的现象。

3 止吐

孕期中的准妈妈们因为体内激素过高,身体会出现孕吐的反应。这个时候进食困难,尤其看到油腻的食物更加反胃。而橙子酸甜的口感恰好能帮助孕妈们止吐,而且橙子中也富含营养物质,还能起到一定的补充效果。

图/优优健康网

4 提高免疫力

都知道孕妇在怀孕期间,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身体的免疫力相对比较弱。如果孕期生病了,也不能轻易用药,怕影响胎儿发育,这就会变得相当麻烦。而孕期每天吃些橙子,能够帮助孕妈们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减少生病的风险,让孕妈们轻松度过孕期生活。

糖尿病孕妇不能多吃!

任何食物都不可多吃,否则会适得其反。对于孕期有糖尿病的孕妈来说,吃橙子就需要控制一下,因为橙子中还是含有较高的糖分,如果过多的食用会加重病情。所以有糖尿病的孕妈不适合过多的吃橙子,应该选择一些无糖的食物代替,或询问医生的意见。

另外,为了提高个人免疫力不让病毒侵害,呼吁孕妇赶紧接种疫苗!

根据卫生部透露,从去年3月至今年6月,国内共有3396名孕妇确诊新冠肺炎,估计是国内近1%的孕妇;而截至8月9日,共70名孕妇因冠病并发症死亡。

相关文章:平均每月至少200宗!孕妇感染病例逐渐增加⚡今年5&6月更飙至800+宗!

图/Google

目前孕妇接种疫苗最新指南指出,不再限于怀孕第14至33周,不论是孕早期还是孕晚期,孕妇都应去接种疫苗。

相关文章:不限怀孕周期!卫生部更新指南💁‍♀️孕妇和哺乳妈妈Anytime都可接种!

此外,卫生部也提及孕妇防疫5大措施如下:

在怀孕后期之前完成接种疫苗,若在施打疫苗后仍染疫,可降低并发症风险,丈夫必须予以配偶支持。

  • 除了处理重要及必要事务之外,时刻留守家中。
  • 贯彻新常态,如戴口罩、避免人潮拥挤地方和勤洗手。
  • 提醒其他家庭成员在外时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勿成为孕妇的染疫源头。
  • 若有家人居家隔离,确保他们全面遵守隔离程序。
图/Facebook

欲收看更多不同的健康及生活小知识,记得留守每逢星期一至星期五下午2pm播出的八度空间【活力加油站】,更多你不知道的健康迷思都会为你一一解答。

以上文章是由Rojaklah x 八度空间《活力加油站》为你呈现。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