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每月至少200宗!孕妇感染病例逐渐增加⚡今年5&6月更飙至800+宗!


孕妇被归类为新冠肺炎高风险群组之一,一旦她们不幸被感染,除了妈妈自己危险之外,宝宝的生命也命在旦夕!

根据中国报报道,卫生部透露,从去年3月至今年6月,国内共有3396名孕妇确诊新冠肺炎,估计是国内近1%的孕妇;而截至8月9日,共70名孕妇因冠病并发症死亡。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发文告说,从去年10月开始,通报孕妇确诊的病例逐渐增加,平均每月有200宗,其中在今年5月和6月,分别有850宗和899宗,与全国的病例一起增加。

孕妇进ICU比列也跟着增高

“确诊孕妇接受重症监护的比例,从今年7月10日的3%,增加到8月7日的5.3%。

“与重症患者相比,接受重症监护的孕妇比例为20比1;此比例远高于一般人群中的孕妇比例,即220比1。”

此外,文告说,国内去年没有孕妇因感染冠病并发症死亡的案例,但在今年1月至5月,平均每月有2宗死亡病例。

“在今年6月以来,孕妇的死亡人数就急剧增加,达17人;其中2人已接种首剂冠病疫苗,另15人未接种疫苗。”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