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运最小代表『全红婵』勇夺跳水冠军!以为不用读书才学跳水⚡训练再辛苦也不敢让家里知道~


相信有观看今天东京奥运女子10米跳台决赛的朋友,一定被两名中国选手全红婵和陈芋汐的表现所惊艳到吧!陈芋汐15岁,在本次奥运的女子个人10米跳台夺得银牌及女子双人10米跳台夺得金牌。陈芋汐是中国跳水梦之队的夺冠大热门,从2018年起便代表中国夺得多项世界大赛冠军。

▲图/网易

东京奥运是全红婵的国际首秀

至于年龄最小的全红婵,可说是跳水队的“黑马”,在参加奥运之前并没有参加过任何国际大赛,此次东京奥运则是她的国际首秀。

本届奥运女子10米跳台冠军全红婵,在中国国内参与过的比赛也少于10场,为此在网络上很少可以搜索到她的文章或片段。此前,全红婵在2020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中,当时13岁的她凭借神秘的“水花消失术”爆冷战胜同场竞技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登上了最高领奖台,同时也获得了征战奥运会的资格。

在昨日上演的预赛当中,全红婵排名第二,分数稍微落后队友陈芋汐,随后她在今早的半决赛开始稳定发挥,以第一排位晋级决赛,最终更在决赛中再次上演“水花消失术”,5跳中有3个满分,以466.2分摘下冠军,更打破了陈若琳在2008年北京奥运创下的447.7分世界纪录!

全红婵在东京奥运女子10米跳台决赛的分数:

  • 第一跳:82.5
  • 第二跳:96 (满分)
  • 第三跳:95.7
  • 第四跳:96(满分)
  • 第五跳:96(满分)

她近乎完美的动作,让所有评审都忍不住鼓起掌来~

原本是为了不用读书才学跳水

14岁的全红婵来自中国广东湛江,有5个兄弟姐妹,她排行老三。全红婵也是本届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小的运动员。早前报道,刚开始练习跳水时,全红婵是抱着“好玩”的心态去学习。

▲图/抖音

全红婵8岁开始学习跳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主要也是我读书成绩比较差,以为练习跳水就不用去读书”,过后她觉得跳水的感觉很爽,也渐渐爱上了这项运动。

▲图/网易

“但中间也会觉得害怕,一两天不跳的话,再次站上10米台就会怕,感觉怕摔,所以每天都需要去练习跳。”全红婵说。

为了给妈妈赚钱医病,训练再苦她也坚持下去

慢慢长大的全红婵,也逐渐懂事,她的家境并不富裕,父母都是以务农为生,妈妈之前生病及曾发生交通意外,已经住院两三次,如今更需要进行长期的药物治疗。

虽然爸爸妈妈都瞒着她家里的情况,爸爸也告诉她不要在意家里的事,但她觉得妈妈治病要花挺多钱的,为此她就立志要挣些钱,好寄回家给妈妈治病。

▲图/抖音

而全红婵的爸爸事前也并不知道女儿的小心思,在看到采访片段后,也默默的流起眼泪。除了叮嘱她要听教练的话,也必须照顾好自己。

至于全红婵,她则完全不敢让爸爸妈妈知道训练中的苦,怕他们心疼。

▲图/网易

全红婵用孝心和努力感动众人,抱着想要拿到奖金给妈妈治病的心情,努力训练和站在奥运跳台上,这一次,她证明了自己,也确实如愿以偿地拿到了奥运会的金牌!这枚金牌,对于全红婵来说,或许不仅仅是一份荣誉,可能更是一份经济上的帮助!

▲图/网易

而看到女儿夺金之后,全红婵爸爸瞬间就落泪了,他表示,这种激动的心情都是难免的。而记者问到他的时候,爸爸也是说了一句:她真的长大了,她懂事了!这一句话,真的是太感人了!

另外,全红婵的弟弟妹妹也在练习跳水,他们也希望有天能像姐姐一样跳出优越的成绩。

▲图/微博
▲图/微博
▲图/微博

赛后,中国多个奥运跳水冠军大姐姐更发微博为全红婵和陈芋汐的表现点赞,在现场当评委之一的跳水皇后郭晶晶也当场为她们的表现鼓掌。

相关新闻:

各大企业为『全红婵』送上奖励!现金、房产任选、店铺、辣条一车!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