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时真的要注意!大马男子申诉怀疑被打空针⚡结果护士当场为他补第二针!


近期“打空针”事件引起民众热议,这日又传出“打空针”疑云,而地点就在国际贸易展览中心(MITEC)接种中心!

一名陈姓男子昨晚脸书发文,他接种疫苗时,护士在没有从小瓶子抽取疫苗的情况下,注射了“空针”,经他询问后,才马上为他补打第二针。

▲男子同时被打了2针。(图/Facebook

该事件发生于本月17日,男子跟着MySejahtera的预约通知到大马国际贸易展览中心(MITEC)接种中心接种第一剂辉瑞疫苗,当他进入接种的小房间时,看到托盘放有针筒和装疫苗的小瓶,同时也留意到针筒的活塞已被推到底。

“我原以为她(护士)会从小瓶中抽取疫苗。但她一开始就用酒精垫擦拭我的手臂,然后拿起‘空针筒’注射。大约2秒后,她把它取出来,贴上胶布后说已经完成了,要我到下一站。”

他当下询问对方是否有完成注射,得到的回复是:“Should be ada lah, kalau you nak I bagi satu lagi”(应该有啦,如果你要,我再打一次),接著拿了一个新的针筒重新开始,而这次则是有从小瓶中抽取疫苗,注射时也有推入的动作。

男子在接种“第二支针”后再次询问护士第1次是否有完成,护士犹豫了一下,然后回答“应该有,但你说没有,所以我给你第2针”。

图/Facebook

之后,男子接种后就到下一站,并询问工作人员是否有遇过其他人一次被打了两针的经验,工作人员听闻后马上告知负责人。

“负责人带我回去询问那名护士,护士承认后,他们向我道歉。”

男子也说,他在观察区时,负责人再次解释并保证第二次的注射过程是完整的,也在帖文中公布了他与负责人的对话录音。

他表示,如果没有正确地接种会很危险,因此决定公开提出这个问题,并希望民众能够多加注意。

据了解,全国冠病免疫协调特别工作队(CITF)较后或针对此事件发文告解释。

原文如下:

相关新闻:

接种者必知!一张图清楚告诉你⚡如何Check疫苗针筒的剂量!

JKJAV:打完疫苗一定要Check MySejahtera App!离开PPV前确保「疫苗接种状态」有显示第一剂/第二剂证明!

不懂是谁帮你打疫苗?💉用MySejahtera就可以查看医护人员的名字啦~

不拿白不拿!打了疫苗后记得去领取你的免费食物✨千万别错过这些好康!【内附各大商家优惠】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