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每个人可以拿RM5000!KWSP i-Citra提款计算方法⚡看看你可以拿多少钱!


KWSP i-Citra提款计划,主打会员能够最高提款RM5000,并分为5个月发放,这意味着一个月能够提款最高RM1000!然而,却不是全部会员都能拿到那么多钱!

在这项i-Citra提款计划下,将优先扣除会员的第2户头(Account 2)存款,若第2户口的金额不足,才会扣除第1户头(Account 1)存款。

所有55岁以下的公积金会员皆符合申请资格,可提款最高RM5000公积金,并以每月发放RM1000为期5个月,或最低RM50,胥视会员第一户口和第二户口的存款总额而定。无论如何,会员的第1户头必须剩余RM100存款。

教你计算可以拿多少钱:

步骤1:查看i-Akuan,Account 2+Account 1的存款总额

步骤2:把自己目前公积金户口内的存款总额扣除RM100(至少保留RM100,用于保有你的KWSP户口)

步骤3:接着再扣除还未提领的i-Sinar款项(没有申请者请忽略)

步骤4:剩余的就是i-Citra可以提款的金额啦!

PUTERI女士的例子:(不能拿钱)

  • Account 2 只剩下RM49
  • Account 1 只剩下RM99
  • 余额不足,不能进行提款

MIA女士的例子:(只能拿RM300,一次性)

  • Account 2 存款为RM0
  • Account 1 存款为RM400(拿RM300)
  • 扣除RM100,因此MIA女士只能提款RM300,并一期内拿完。

SARA女士的例子:(能够提款RM3450,分4期拿钱)

  • Account 2 存款为RM150(拿RM150)
  • Account 1 存款为RM3450(拿RM3350)
  • 扣除RM100,因此SARA女士只能提款RM3500,并分为4期提款
  • 第一期RM1000、第二期RM1000、第三期RM1000、第四期RM500

ADAM先生的例子:(只能拿RM300)

  • Account 2 存款为RM3150(拿RM3150)
  • Account 1 存款为RM1200(拿人RM1850)
  • 扣除RM100,因此ADAM先生能够提款RM5000,并分为5期提款
  • 第一期RM1000、第二期RM1000、第三期RM1000、第四期RM1000、第五期RM1000

大家请准备好好!7月15日就可以浏览 https://icitra.kwsp.gov.my/ 提出申请咯!而在8月份就能拿到第一期的提款了!

相关文章:

KWSP告诉你!申请i-Citra提款前⚡这3样东西一定要提早准备!就能顺顺拿钱啦~

注意!KWSP i-Citra提款计划⚡Account 1+Account 2都可以拿钱!

KWSP告诉你答案!为什么i-Citra提款计划⚡最高只能拿RM5000?马上来了解~

注意!KWSP i-Citra计划⚡55岁以下破产人士也可申请提款RM5000!

很重要!最新KWSP i-Citra提款计划⚡你一定知道的8件事!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