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频爆发感染群!是教育部和学校的责任?老师网上道心酸⚡恳请家长多为他人着想~


大马疫情愈发严峻,除了职场感染群、社区感染群之外,校园感染群也频频爆发。对于校园感染群的爆发,我们可轻易在网上看到网民批评教育部,没有及时停校导致校园爆发感染群;部分网民更批评老师,没有做好SOP导致其他学生被感染。

抚心自问,一开始确诊的幼儿园生 or 小学生 or 中学生又如何被感染?他们接触了谁,才不幸被感染,然后再把病毒带进校园,感染其余同学和老师?

一个在社交媒体拥有很多读者粉丝追踪的杜韩念律师在其个人主页分享了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心声,该帖文引起许多同行的共鸣,也吸引家长留言,替老师打抱不平。

该帖文指出,其实小孩都有听话,不听话的反而是家长,带着孩子趴趴走,也没时刻叮咛要戴上口罩,最终导致悲剧发生。

这名教育工作者透露其工作上的心酸,表示好不容易挨过第一次隔离、筛检等,又再收到另一家长通知确诊,学生和老师们又必须再次接受检测和隔离。

贴文如下:

多次的检测和隔离除了苦了老师,也害惨了其余学生和家长等,需再次做检测,老师当然也免不了被其他学生家长埋怨没有做好SOP,导致事件发生。但是老师着实是有苦难言,针对不听话的学生,老师可以纠正和再教导。针对不听话的家长,老师又该如何呢?

为此,他也在帖文中对家长喊话,希望他们能遵守以下5要点,保护好自己的孩子,还有其他学生和老师的安危。

  1. 若您或家人有症状,请别将孩子送去上学。
  2. 若孩子已有伤风、咳嗽,请别将孩子送去上学。
  3. 若您因流感而请病假,请别将孩子送去上学。
  4. 若您的工作地方已检测出阳性病例,请别将孩子送去上学。
  5. 若你目前等着检测报告出炉,请别将孩子送去上学。

其他留言:

防疫工作不是校方单方面的责任,家长理应配合,保护孩子不受病毒感染。

另外,我们应该承认吧,大部分校园确诊个案皆是某学生家长把病毒带回家,传染给孩子,再由孩子带进校园,因而形成校园感染群。

疫情期间,学生被迫停课。好不容易在一年后开始复课,学生返回校园,可是因疫情再爆发,学校又被逼停校。

频频停课也不是个办法,以目前情况来说,我们不知道疫情几时才能结束,为此我们应该教育孩子正确的防疫知识,除了孩子,父母本身也应该做好防疫SOP,就算在家里,也要时刻注意卫生问题。下班回家立即消毒冲凉,吃饭时使用公筷母匙。如果家里有人不舒服,或者本身是密切接触者(Category B),间接接触者(Category C)并正在隔离中,请不要把孩子带去学校。

也不要随意带着孩子趴趴走,越少人出门,越低风险。将心比心,老师也有家人孩子,他们比谁都更怕爆发校园感染群,连累自己的家人。留言中有那么一位教育工作者,一语道尽万般无奈:“孩子,对不起,拿起工作忽略了你;放下工作,养不起你。”

希望所有家长、老师、巴士司机都好,应该认真看待防疫工作,让学生可以在更平安健康的校园环境内上课。

当然,也有可能是老师、学校职员等把病毒带入校园,因而感染学生。不管是哪一方面,都不是大家想要的结局。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