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可不可以拿RM1000援助金?教你分清楚⚡GKP Tambahan vs GKP 3.0的差别!看看自己拿多少钱!


你是否也是搞混了呢?究竟自己是否可以获得RM1000援助金呢?还是获得RM500援助金呢?

从2020年疫情爆发至今,政府一共推出了6个经济计划,当中包括:

  1. 关怀人民振兴经济配套(Prihatin)
  2. 关怀人民振兴经济中小型企业附加配套(Prihatin PKS Tambahan)
  3. 国家经济重振计划 (PENJANA)
  4. 我们关怀援助配套 (Kita Prihatin)
  5. 安心援助配套(PERMAI)
  6. 人民与经济强化策略计划(PEMERKASA)

为了援助人民一起渡过因疫情受影响的工作、收入以及生活,政府推出不一样的经济振兴配套。而特提供给微型企业/中小型企业的特别援助金称为Geran Khas Prihatin(GKP)。

而近期政府宣布的GKP Tambahan以及GKP 3.0,究竟这两个GKP有什么分别?到底可以拿多少钱?马上带你一起来了解!

GKP Tambahan

  • 今年1月份发布的特别援助配套(PERMAI)
  • MCO地区获得RM1000援助金;非MCO地区则获得RM500援助金
  • 不用申请,GKP1.0和GKP2.0的受惠者(包括上诉成功的受惠者),直接拿到钱
  • 3月25日起发放
  • 3月24日起,浏览 https://gkp.hasil.gov.my/ 查看是否获得GKP Tambahan

GKP 3.0

  • 今年3月17日,由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宣布的PEMERKASA经济振兴配套
  • 在2021年2月28日前注册SSM执照的朋友皆可以申请,4月1日开放申请
  • 拿过 GKP1.0 或 GKP2.0不用再提出申请
  • 派发一次性RM1000援助金
  • 政府将会公布申请方法,大家请耐心等待
  • 须符合特定微型企业资格

相关文章:

政府加码派RM1000!GKP 3.0中小型企业援助金⚡4月1日开始申请!

不能拿GKP 3.0⚡RM1000援助金了!之前拿过GKP1.0+2.0的人,你们不再符合资格!

有RM1000拿了!GKP Tambahan援助金⚡将在3月25日派发!记得Check银行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