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慕尤丁直播⚡必知重点一次看清楚!马上来了解吧!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今日的直播重点一次看清楚!

1. 大马人接种疫苗时间表

接种疫苗将会分为3个阶段:

  • 2月-4月份:500千前线人员
  • 4月-8月份:高风险人群,例如:乐龄人士、OKU、慢性疾病者
  • 5月-2022年2月:18岁以上的大马公民

2. SOP收紧!违反者可判坐牢!

紧急状态新修正法令⚡慕尤丁:加重罚款&违反SOP可判监!

3. 凯里受委新冠疫苗部长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宣布,内阁已同意委凯里出任国家冠病疫苗接种计划部长,以协调冠病疫苗的分配工作。

“这将帮助卫生部集中抗疫,以期尽快阻断国内冠病的传染链。”

4. 病床使用率已经快要达到100%了!

首相表示国内公共医疗系统已经非常接近Breaking Point。

5. 一共与31所私人医院合作

政府决定和31家私立医院合作,以减轻公共医疗系统的负担。私立医院将提供1344个普通病床和65个ICU病床。与私人医院合作直到紧急法令撤销为止。

6. 暂用Kem Wawasa和Kem PLKN

政府目前已接管16个国民服务计划(PLKN)营地和国家宏愿(Wawasan)营地作为临时监狱及非法移民的临时扣留和隔离中心。

“这是政府采取的必要行动,以减低移民局扣留营和监狱的拥挤情况,进而遏制扣留者的冠病传播。”

7. 疫情结束,将解散国会

不要再质疑紧急状态!首相:疫情结束后⚡觐见元首要求解散国会!

8. 雇主请不要强逼隔离员工上班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促请雇主,不要强迫隔离中的员工上班,避免病毒传染给他人。

9. 59%确诊病例来自职场

除了职场,其他的病原包括19%源自扣留中心、14%源自住家、5%源自宗教场所或活动,以及境外输入病例和高风险群则各占2%。

10. 抓不符合规格的外劳宿舍

政府目前正着手修正446法令,主要是为了以更严厉的执法行动来解决劳工宿舍的问题,确保住宿提供者提控的住宿符合标准。

修正的法令内容包括:

  • 规定雇主要准备符合标准的劳工住宿
  • 承担员工的住宿
  • 搬家和检测费用
  • 必须对员工进行监督

11. 提升新冠肺炎检测能力

政府和私人实验室正同心协力,提升新冠肺炎检测能力,目前全国68个政府与私人实验室的每日检测量达7万6805次。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