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力!诺希山:大马出现首宗⚡英国输入B.1.1.7变种病例!


大马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医生今日于面子书发文宣布大马出现一宗由英国输入的B.1.1.7的新变种冠病毒株。

诺希山说,该名病患从英国入境大马,于12月28日确诊。

随后在经过当局检测,证实是B.1.1.7的新变种冠病毒株。

他补充,此病例属于境外输入个案,目前卫生部还未在国内社区病例发现B.1.1.7变种病例。

卫生部自2020年10月以来,一直监视所有报告出现英国B.1.1.7变种病例国家的输入病例,其中包括:英国、荷兰、新加坡、土耳其、菲律宾和印度。

截至目前共检测了968个样本。

诺希山表示,尽管英国变种病毒B.1.1.7不会引起严重症状,但是它可以轻松并快速的传播。因此他建议人民保持个人卫生、定期洗手,佩戴口罩和始终保持人身安全距离。

相关新闻:

大马卫生部公开!COVID-19最新【变种病毒B.1.1.7】⚡8个超惊人的事实!KKM:小孩最容易感染!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