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希山:大马第3波疫情更具有挑战性⚡吉打和沙巴感染群都涉及D614G变异病毒!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医生在今日(9日)记者会中指出,大马现下正面临的第三波疫情更具有挑战性。他说,大马医学研究所早前也证实吉打和沙巴的感染群有D614G变异病毒,其传播速度比一般毒株快10倍。

诺希山指出,吉打和沙巴的监狱都爆发感染群,更占据了第三波疫情的其中一大部分,但是情况还算受控。

“为此,我们行了PKPD,以免病毒扩散到社区。”

针对于卫生部如何应付这一波疫情,诺希山回答道,之前大马的研究室每天只能检测1,000人, 但现在每天能检测41,000人。

他也补充,截至目前,当局每日仅用了50%,现在的他们也更有经验,也有隔离中心,和送了足够的呼吸辅助器和病床到沙巴

相关贴文:

其他新闻:

登嘉楼 霹雳再有2感染群⚡都是从沙巴回来后传染他人!沙巴亚庇也有出现新感染群!

沙巴再增6死⚡今日354人确诊,188人出院和新增3大新感染群!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