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猪也会感染COVID-19!病毒能在猪体内存活⚡至少13天!


加拿大政府的一项研究显示,猪只也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挑战此前中国科学家研究指称猪不会罹患新冠肺炎的结论。研究人员指出,进一步研究有助于了解动物在维护与传播新冠病毒上扮演的角色。

加拿大与美国的一支联合研究小组11日发表一份报告,指出研究人员在猪只染疫后两周,在猪的组织内发现新冠病毒。这项研究计划的负责人、加拿大曼尼托巴省首府温尼伯食品检验局官员皮克林说,该研究提供证据,显示新冠病毒至少能在猪只体内存活13天。这份研究报告发表在预印本资料库网站bioRxiv.org,并未接受同侪审查。

图/搜狐

美加团队报告的结论,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研究员陈化兰今年5月发表于《科学》期刊的研究,大相迳庭。陈化兰的研究指出,大规模的家畜实验显示,猪只不会感染新冠病毒;7月份发表于《刺胳针:微生物》(The Lancet:Microbe)期刊上的另一份德国研究,也支持陈化兰的结论。

然而,电脑模拟显示,人与猪的某个特定受体蛋白的相似性超过80%。加拿大的皮克林与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研究人员因而另做研究,对16头美国约克夏混种猪施打病毒,剂量是稍早实验的10倍;部分实验猪在接种后的1到3天陆续出现感冒症状,此外并无其他异状,血液样本与体液检验结果皆呈阴性。

实验猪稍后遭扑杀,器官检查并未发现有因染疫而受损的迹象,但舌下组织验出阳性,而且从此部位取得的病毒可在培养皿中被快速复制,此时部分血液样本也发现有新冠病毒抗体。总之,约30%实验猪染疫,其中部分无症状。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