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MCO第41天⚡大马累计14个COVID-19新感染群!包括:死人传活人、老人院、境外输入传爸爸、KL餐厅等!


昨日下午4点我国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特别针对复苏行管令(RMCO/PKPP)进行电视直播献词。

慕尤丁以非常沉重地语气道出了在6月10日开始实行复苏行管令至今,大马一共新增了13个COVID-19感染群。而且,部份感染群的感染源头都是从国外回国的病患在确诊后,感染身边的亲友、同事及其他密切接触者。

更令人担心的是,7月13日至7月19日短短7天内大马新增了9个新感染群。这些感染群分布各州,包括:雪兰莪、吉隆坡、砂拉越、登嘉楼等!

而昨日(20),卫生部再发布一个新感染群。这意味着,从6月10日至7月20日,41天之内大马一共新增14个新感染群!

复苏式行动管制令期间新增的14个感染群,包括:

20/7/2020(星期一)

  • 居銮老人院感染群

截至7月20日中午12点,该老人院感染群累计14人确诊,13人患者无症状及1死亡!

老人院出现的第一宗病例是第123宗死亡病例也是第8770宗病例,后者是一名72岁的大马男子,生前患有高血压及中风。这名死者感染上COVID-19之前是住在一家安老院。7月10日开始,死者出现发烧以及咳嗽症状。随后在7月17日送往居銮中央医院(Hospital Enche’ Besar Hajjah Khalsom Johor),但一抵达急症室即离世,即于凌晨12时51分证实死亡。他随后确诊新冠肺炎。

随后,老人院内的11名老人、1名老人的家人以及1名老人院的印尼籍看护也确诊新冠肺炎。

19/7/2020(星期日)

  • 吉隆坡餐馆感染群
  • 雪邦工地宿舍感染群
  • 古晋码头感染群

相关新闻:这次够力!吉隆坡餐馆2人确诊现新感染群⚡目前已有250人接受筛检!

17/7/2020(星期五)

  • 登嘉楼——尼日利亚比达瓦(Pitakwa)感染群
  • 吉隆坡——印度希拉拉(Shirala )密切接触者感染群
  • 砂拉越——Jupiter感染群
  • 砂拉越——古晋医药中心(私人医院)

相关新闻:卫生部:今日新增4大感染群⚡其中3感染群源头来自境外输入!

16/7/2020(星期四)

  • Mambong Cluster (Sarawak)

13/7/2020(星期一)

  • 马六甲的“诺夫哥罗德(Novgorod)

24/6/2020(星期三)

  • 吉隆坡武吉免登感染群
  • 雪州乌鲁冷岳公寓感染群
  • 砂拉越古晋建筑工地感染群

相关新闻:Bukit Bintang新感染群!外劳传给大马人⚡累计11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17/6/2020(星期三)

  • Sabah MDR感染群(死人传活人病例)

相关新闻:大马再新增感染群!过世老人“阳”了,再发现2名医护人员确诊⚡诺希山:感染源头不明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