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在家就很安全?12项一定要做好的【家庭防疫措施】,在家也不能掉以轻心!


由于现仍处于行动管制令期间,大家都被呼吁呆在家,别外出。因此,大家都以为在家就很安全,不会接触到病毒,也因而掉以轻心。但是,在家不一定安全哦!因为居家防疫也很重要,做错了也可能会增加感染病毒几率!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感染科主任医生徐峰提出的新冠肺炎家庭预防感染的12个手段,真正做好防疫措施!

1. 实时监测全家的健康状态

尤其是体温,最好早晚各监测一次,从而了解家人及自己的身体状态。

图/The Wall Street Journal

2. 减少外出

不去疫情严重的地方,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

图/3q图库发布网

3. 出门时,需要佩戴医疗口罩。

图/Nippon

4. 保持健康的习惯

例如,进行适当的锻炼;确保良好的卫生习惯,不共用毛巾;保持家居和餐具清洁;不随地吐痰等。

图/FWD Philippines

5. 室内要勤打扫

保持室内清洁,注意室内通风。

图/Anna Alchemy

6. 开窗户通风

每天保持室内通风不少于2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图/中国军网

7. 对室内的地板、墙面和桌面要擦拭消毒。

先用消毒液擦拭室内地板、墙面和桌面30分钟后,再用清水洗净的抹布擦拭,去除残留的消毒液。

图/大纪元

8. 勤洗手

手是最容易沾染病毒的。在每次打扫卫生后、做饭前后、便后等都要用酒精免搓手液或肥皂,将手清洗干净。

图/Goody

9. 消毒厨房用具

用高温煮沸的方法对厨房内的碗筷、杯碟等消毒,高温煮沸30分钟就可以杀灭病毒。

图/保健时报

10. 不接触活的家禽和野生动物,食物需要煮熟。

图/We60

11. 对于家里贴身穿的衣物,也可以用沸水浸泡的方法进行消毒。

图/云息

12. 准备充足的物资,尤其口罩、肥皂、搓手液等。

图/大纪元

大家赶快笔记起来,跟着做,才可以有效的防疫哦~

相关文章:

注意注意‼外出购物回家后必做的5件「预防性消毒」!确保干净安全,以避免感染!

医院的黄金比例!这样调「漂白水+清水」有效杀消毒杀菌!大家不要再乱调,浪费又没效~

洗手怎么洗?Google Doodles来教你⚡洗手的6个步骤,赶快记起来!

防疫必知!9大【防疫注意事项】⚡跟着做以确保自身与他人健康!

免费检查‼若怀疑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可到全国指定26家医院检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