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最容易种植的“懒人植物” ⚡ 颜值高,还能帮助净化空气!选一盆搬回家吧~


琴叶榕(Fiddle Leaf Fig)

琴叶榕是一种比较清新的绿植,搭配现代的家居最清新的植物之一,它的叶子阔大,植株优美,非常适合摆放在客厅或卧室,空气净化效果也非常棒。

TIPS:充分光照,充分浇水,但要避开夏季太阳光直射,浇水尽量不要直接浇到叶片上,以免叶片发黑。

龟壳竹(Monstera)

龟背竹近些年成为网红绿植。它有许多不同的品种,不少植物大神还以收藏带锦和裂洞的品种为荣。龟背竹属天南星科,株型优美,叶片碧绿宽大,具有浓浓的热带风情,没有谁比它更适合作为拍照背景了。

TIPS:龟背竹最大的优点就是根系发达耐干旱,不需要经常浇水。只要做到高温多浇、低温少浇就可以了。

天堂鸟(鹤望兰)

和琴叶榕,龟背竹并称为“北欧三件套”,天堂鸟很多大型绿植爱好者的启蒙。造型简洁,株型硕大,颜色饱和度高,可以长到1米多高,观赏性极佳。

TIPS:天堂鸟算的上万能适配各种环境风格,耐久性更好,造型不容易乱,更不容易死,新手们值得一试哦。

山乌龟

山乌龟有各种不同的观赏品种,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叶子圆圆的山乌龟品种,也被称为“地不容”。它比较适合养在花盆里,变成爬藤植物,或者是通过不断修剪,让它养成盆栽观叶植物。

TIPS:养盆栽山乌龟还要注意避免频繁浇水,每隔3~4个月就可以撒一点缓释肥。

虎皮兰

虎皮兰是植物中少有的夜间也能吸收二氧化碳的品种,能够置换新鲜氧气负离子,从而有效缓解疲劳,提升你的睡眠质量。

TIPS:请发挥懒人本色,不要没事就浇水,让它自己静静待在有散射光的地方就行。盆土干了再浇,不要积水,更不要把水浇在叶心里,以防腐烂。

仙人掌

仙人掌具有很强的抗辐射能力,能够减少室内辐射对人体的伤害,常常出现在办公室的桌上。然而随着ins风的兴起,大盆的仙人掌开始进入了卧室。颜值高,造型有趣,多种多样,还带着些净化空气的作用,让越来越多的人倾心于他。

TIPS:可以说是懒人必备,养的死算我输系列。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