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的黄金比例!这样调「漂白水+清水」有效杀消毒杀菌!大家不要再乱调,浪费又没效~


新冠肺炎情况每况愈下,在这个期间大家也忙着抢免洗洗手液、消毒湿纸巾、浓度75%的酒精、口罩,为了就是抵抗这病菌!

每天我们从外面回家,都会带非常多病菌回家,因此家居消毒一点也不能马虎,尤其家里有老人与小孩更是要勤劳消毒杀菌,以免外来的病菌危害了健康!

马上教大家「漂白水+清水」的黄金比例,有效消毒杀菌,又不会浪费漂白水!

图/klnow

日常环境清洁比例

漂白水的次氯酸钠含量达5.25%,才适合按1:99比例稀释作家居杀菌。份量是10毫升漂白水加入990毫升清水作混合。
适用于清洁地板、厕所、浴室、门柄、扶手等的地方。

图/stheadline

排泄物或分泌物清洁比例

漂白水的次氯酸钠含量达5.25%,才适合按1:49比例稀释作排泄物或分泌物消毒之用。份量是10毫升漂白水加入490毫升清水作混合。

建议先用吸水力强的物料清洁排泄物或分泌物, 再用适合比例的漂白水清洁消毒该位置, 待15至30分钟过后再用清水清洁及抹干。

图/nipic

血液污染清洁比例

漂白水的次氯酸钠含量达5.25%,才适合按1:4比例浓度作血液污染消毒。份量是10毫升漂白水加入40毫升清水作混合。

先用吸水力强的物料清理血液, 再用适合比例的漂白水清洁环境,待10分钟后再用清水清洁及抹干。

漂白水不适合用于金属面

如消毒的位置是金属表面,应改为用70%的酒精作消毒。 因漂白水会腐蚀金属,而酒精最适合消毒的浓度为70至80%,在这个浓度下才能有效破坏病菌的表面,从而达致杀菌的效能。

图/weekendhk

漂白水一定要注意的事项!

1. 注意空气流通,穿上保护装备如:手套、口罩、眼罩等。

2. 如漂白水不小心弹入眼睛,要立即用清水冲洗最少15分钟,然后尽快求诊。

3. 稀释的漂白水避免于金属、羊毛、尼龙、丝绸、染色布料及油漆表面使用。

4. 需用冷水稀释漂白水,避免用暖水或热水, 因会令次氯酸钠分解,减弱杀菌能力。

5. 不要将漂白水与其他清洁剂用品混合使用, 因会产生化学作用有可能导致意外。

6. 漂白水储存太久效用会降低,因此不要过量储存,购买时最好选择近期生产的漂白水,开封后最佳在半年至一年内用完,稀释后的漂白水应于24小时内使用,以确保其杀菌效能。

大家一定要把这一篇非常有用的文章分享给身边的所有人!这样我们才能一起消毒杀菌,做到最棒的防疫措施!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