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率还比台湾低, 零死亡⚡ 越南抗疫是如何抗疫成功? 「4大原因」曝光!


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延烧全球,在东南亚国家中,越南的疫情控制得最好,至今仍维持零死亡神话,甚至有外媒指出,当地冠病感染率还比台湾低。

日前越南公开抗疫策略,原来早在1月初越南政府就已审慎评估并严格限制,有医疗专家表示,越南抗疫成功的关键就在于国内的高度团结。

综合外媒报导,截至15日上午,越南新冠肺炎确诊人数为267人、而且0死亡,感染率甚至比台湾、新加坡、韩国都还要低。

越南防疫成功究竟有什么秘密?

第一,越南政府很早就启动防疫机制

在中国传出疫情后,越南于1月初展开风险评估工作,并且成立“冠病预防与控制国家指导委员会”,立即推行全国性的防疫计划。

第二,大规模隔离政策

世界卫生组织(WHO)驻越南代表朴启东指出,越南于1月开始关闭学校;3月16日开始大规模隔离,成千上万名从疫情严重国家入境的旅客必须强制住进类似军营的隔离所。

3月25日,禁止所有国际航班起降。4月1日,当确诊案例还不多的时候,越南就宣布全国大规模封城。至今,上述这些封锁措施还没有松动迹象,境内多数国内航班、火车、公车停摆,各省甚至要求来自首都河内的旅客必须隔离。河内是越南疫情最严重的城市。除此之外,社区、街道、大楼如果出现确诊病患,也都必须进行隔离。

第三,严格的惩罚机制

胡志明市官方就贴出公告,指出任何人如果不戴口罩,被发现将危险疾病传染给其他人的话,将会面临最高12年的有期徒刑。上月10日,一名男子就因为拒戴口罩,被判处9个月刑期。

第四,越南民众展现高度团结

住在河内的经济学家阮文庄指出,她的父母就说,自越战以来,还没看过越南民众展现这样高度的顺从、纪律、以及团结。

严格限制加上越南人的团结,使得防疫成果有正向回馈。至于越南能毫无死亡案例,关键在于尚未有社区感染出现,年长病患也较少,医疗资源仍然充足,且越南也面临过SARS的疫情,有过去经验让他们不敢掉以轻心。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