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不要乱吃!世卫:若出现冠病症状,不要自行服用消炎药,否则病情可能会恶化!


提醒:若发现身体不适疑似感染,请立刻去医院就医,不要自己当医生!

《星洲日报》报道,继法国当局警告吃消炎药恐恶化冠状病毒病症状后,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也建议,出现类冠病症状的民众切勿自行服用非类固醇消炎药布洛芬(ibuprofen)。

图/RFI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最近一项研究提出的假说表示,服用诸如布洛芬等止痛消炎药后,一种酶会被强化,可能会助长与恶化冠病病毒感染的情况。

世卫发言人林德梅耶就此作出回应时说:“世卫专家正在研究,将会给出进一步指示,同时我们也建议,自行服药时,宁吃班纳杜不要吃布洛芬,这很重要。”

图/早报

法国卫生部长维宏先前发推文,提醒服用布洛芬或类似止痛消炎药可能会加剧冠状感染症状。他写道:如果发烧就吃退烧药班纳杜。

他强调,已经在吃止痛消炎药的患者,要询问一下医生的建议。

另外,服用班纳杜也必须严格遵照医生的指示,因为吃太多的话会危害肝脏。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