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手怎么洗?Google Doodles来教你⚡洗手的6个步骤,赶快记起来!


不知道大家有发现吗?今天的Google首页是这个样的:

只要往图片click 一click,就会播放一条影片 :

图片上这个人,叫做 Ignaz Semmelweis ,他是一名匈牙利妇产科医师。曾经在维也纳(1847-1849年)和布达佩斯(1850年)医院妇产科工作时,观察到产褥热(指生产期间内生殖道受病原体侵袭而引起局部或全身的感染)是由于接生人员的手或器械受到污染,传染产妇引起的败血症。

于是,他提倡了使用漂白粉溶液消毒接生人员的手和器械。后来,采用这种方法的医院,产褥热死亡率显着减少。当他提出医生接生前要洗手时,冒犯了所有接生不洗手的同行,无法在医学界立足,最终被同行迫害并送到精神病院。有一次试图逃跑时失败了,最后被警卫毒打,最后伤口感染死亡。

Google首页的Doodle以洗手标准步骤的动画向他致敬,也因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借以宣导正确洗手的重要性。

影片把细节做的很好,整个洗手步骤的总计时刚好是40秒,符合了把手彻底洗干净的时长,也超适合让孩子看着影片一起洗。

是不是超简单明了的呢?大家在家也要记得勤洗手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