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传!新山国小传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卫生局没有否定,并表示会追踪近距离接触者!


今日(10日)一次爆Cheras小学有一名学生确诊新冠肺炎,导致家长们慌张而冲到学校去带孩子回家!此外,昨日(9日)坤成华小一校也有一名家长确诊。连日来的小学病例,让家长心慌慌!

根据《中国报》新山西北区一所国小,传出有一名国小学生成为武汉肺炎(2019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卫生部已派人追查和进行学校消毒。

据了解,社交媒体近日流传一封相信是居委会主席发出讯息,而内文指本月6日,该间国小的学生家长群组接获通知,要求提供学生讯息,因为有一名小学生因近距离接触确诊病例的父亲,而受感染。

该名小学生曾在上周举行的国小家教协会进行舞蹈表演,但当时未出现任何症状。

卫生部发现小学生和其父亲确诊后,追查曾经近距离接触小学生的人士,包括同学、老师和舞蹈组成员,当中有118人被确认近距离接触者,校方也在当天展开清理和消毒工作。

较后,一批家长于本月7日出席卫生部官员汇报会,以了解有关防疫措施和风险。

家长被告知近距离接触者必须在家隔离14天,至于学生的家人不一定要居家隔离,但受促减少到公共场合,目前该校并未被勒令关闭。

针对有关流传讯息,柔州卫生局主任阿曼拉布今日在面子书发文告强调,当局采取控制和预防措施,确保全柔情况受控,劝请民众勿恐慌。

他说,当局追踪近距离接触者是标准程序,并按照1988年预防及控制传染病法令,要求涉及者居家观察。

他说,全部的确诊病例将被送往隔离病房治疗,预防社区传染情况出现。

他指出,当局将持续监督柔州疫情发展,并采取适当行动,而社会大众不需要对有关社交媒体流传的讯息,感到恐慌。

根据该文告,没有否认相关流传的讯息为假新闻,但未进一步公布详情。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