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全断货‼️ 买不到消毒洗手液没关系,专家:肥皂就够杀菌了


根据光明日报报导,武汉肺炎疫情继续蔓延,继口罩全城断市后,消毒洗手液也宣告断货,市民投诉走遍所有店铺都买不到一瓶消毒洗手液。不过,专家指公众其实可以自制消毒洗手液,无需因买不到洗手液而惊慌。

图片来源:星洲日报

玛拉工艺大学(UiTM)内科与传染病专科医生诺丝妮达说,更重要的是公众要培养正确洗手的生活习惯,以正确方式用肥皂搓洗双手至少20秒,比用消毒洗手液更具防疫杀菌效果。

图片来源:中国报

其实正确的洗手方式,才是最有效的防疫方法。不仅可以防范武汉肺炎,也可以防范各种疾病,毕竟有效的用肥皂洗手,确实可以去除手上多数的病菌。

她对马新社指出,唯有含至少60%酒精的消毒洗手液,才能有效的抗菌,但一般民众可能没有使用足够的剂量,在未完全清洗手掌前就已经让酒精挥发,无法发挥杀菌功能。

图片来源:网络

至于使用湿纸巾是否也同样有杀菌功效,诺丝妮达说没有任何单位,包括世界卫生组织或卫生人员能证实湿纸巾可以杀菌抗疫

图片来源:知乎

提醒大家多喝水、勤劳洗手和早睡,时刻确保身体有强壮的免疫力系统。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