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恐怖! 美国一小学“发霉面包”实验告诉你洗手的重要性⚠️ 接触过电脑和没洗手的面包最『脏』!


尽管我们从小就被教导吃饭前要洗手的习惯,但不少人仍然不把它当一回事。

为了让孩子们知道洗手的重要性,美国一名小学老师带着学生在课堂上做了个面包小实验,结果发现接触过电脑和没洗手后触摸的面包最脏,发霉严重,而用肥皂洗手后才触摸的面包却没有发霉,证明洗手的重要性。

她分享实验过程,首先准备5片白面包分别装在不同的保鲜袋内,由于方包本身有加添防腐剂,需将5片面包摆放3至4星期后才可以看到结果。

1号:接触过电脑的面包上↓

2号:没人碰过的新鲜面包↓

3号:拿脏手碰过的面包↓

4号:用肥皂和水洗过手之后的↓

5号:用洗手液洗过手之后的↓

结果相当惊人,接触过电脑的面包,差不多全块都变成深灰色,而被脏手触摸的也发霉了,呈灰灰黄黄色。令人较意外的是,即使用洗手液后才触摸的面包都产生了细菌发霉,只有用肥皂洗手摸过的才能幸免。

老师强调这只是一个小学的课堂实验,并不专业,而实验中使用的只是很普通的肥皂,但也反映了用肥皂洗手的重要性。

相关视频如下: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