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胶污染究竟多严重? 科学家证实: 已在雨水中发现了「塑胶微粒」🌧 每人每周吃掉一張信用卡!


塑胶污染究竟严重到什么程度?美国科学家发现,塑胶不只存于海洋、河流,也存在于雨水中。一个人每周平均吃进5公克的塑胶,相当于一周就吃下一张信用卡!

科学家:「我们环境中含有的塑胶远比你看到的还要多。」

科学家过去不只在海洋发现塑胶,就连在北极冰层中业发现了塑胶微粒。现在科学家发现,就连采集到的雨水含有「塑胶」。更可怕的是,这些「塑胶雨」还不是下在污染严重的都市区域,而是在人烟稀少的洛矶山深山区域当中。

↓科学家将蒐集来的雨水,放在显微镜下观察,赫然发现含有五彩缤纷的塑胶。

塑胶微粒散布到我们的饮水和食物链中,其实最后受害的,还是人类自己。有研究显示,一个人每周可能透过食物和饮水,把5公克的塑胶吃下肚,相当于吃下了一张信用卡!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这些微粒存在于所有水体,河流、湖泊、小溪等等,甚至在我们的饮水中,所以我们确实会摄入塑胶微粒,不过吃入塑胶微粒,不代表会有健康风险。」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大部分吃下肚的的塑胶,最后还是会被人体排出,目前人类饮水健康问题,塑胶还不是最大的危害!

受病菌、微生物污染的肮脏水源,才是当前最致命的饮水危机!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目前世界上有10亿人,饮用会受到粪便污染的水源,这数量很惊人,每年造成将近100万人死亡,因为痢疾一类的疾病,饮水卫生不良的关系。」虽然世界卫生组织表示,饮水中含有塑胶微粒,不至于伤害人类健康,民众无须过度担心;但他们也呼吁,还需要更多人投入研究,才能确认这些被人类吃下肚的塑胶,对人体究竟会有些什么影响。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