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血的人有好消息!以后A和B型血都可以捐给O型血的人,再也不怕血库的血不够用了!


大家都知道O型血的人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因为他们的血可以救助任何一种血型的人,但是却只可以接受自己的血型。那想当然的,O型血一定会比较短缺。根据星洲日报报导,目前全球有将近40%的人口血型是O型,所以这个血型的血经常短缺,尤其是在发生大型天灾和事故的时候。

现在小编来给大家科普一下为什么O型血的人不能接受其他血型啦~

A型血细胞具有A抗原,​​而B型血细胞具有B抗原。 AB型同时具有A和B抗原,但O根本没有抗原,这使得O与其他主要血型相容,因为它不会带来新血液无法识别的任何抗原。

就是因为这样,A或者B抗原如果输送给O的话,就会遭到O型血的排斥。所以过去几十年来研究人员一直在探索,要怎样才能去除A或B型血中的抗原,令这两种血也能像O型血那样,所有人都能用。

916一起来为新马来西亚而跑!赶快报名享受早鸟优惠吧ㄟ(≧∀≦ㄟ)

现在,加拿大科学家就发现了人类肠道中有一种叫肠道虫酶(Gut Bug)酵素,或许可以把A和B型血中的抗原去除!卑诗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教授威瑟斯,之前在美国化学学会全国会议(ACS National Meeting)中发表最新研究成果。如果实验成功,医院就永远不会有血库短缺的事情发生,很多需要紧急输血的患者也能及时救治!

这名教授将研究重心放在肠道细菌上。研究结果发现,从肠道壁上的黏液素中的蛋白质取出糖分,将这种酵素加入A型的血,就可以除掉抗原。威瑟斯说:“这种技术可扩大目前血液供应的利用率,因为O型血可输给任何人。”,但是目前威瑟斯还需进一步的测试改造程序,确保意外不会发生。

图片来源:BBC
【翻译:肠道虫酶从A型但不是O型中存在的供体红细胞表面除去标记物。 剥离它们意味着接受者的免疫系统会认为捐赠者A型血是O型,并且不会因为“外国”而攻击它。】

小编希望一切都能顺利,这样以后O型血的人就不用担心,医院的血包不够,无法得到更好的治疗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