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快去理发Huat足一年!◢二月初二「龙抬头」去剪头发,再吃「这样」东西就能旺旺旺!


2月27号,就是农历的二月二,民间传说,每逢农历二月初二,是天上主管云雨的龙王抬头的日子;从此以后,雨水会逐渐增多起来。因此,这天就叫“春龙节”。 中国北方就广泛的流传:“二月二,龙抬头;大仓满,小仓流。”的民谚。

龙抬头的来源,传说某位皇帝,惹恼了玉皇大帝,传谕龙王,三年内不得向人间降雨。但龙王听见民间人家的哭声,看着饿死人的惨景,便违抗玉帝的旨意降雨。

玉帝得知,便把龙王打下凡间,压在一座大山下受罪,并下旨:“龙王降雨犯天规,当受人间千秋罪; 要想重登灵霄阁,除非金豆开花时。”

人们为了拯救龙王,到处寻找开花的金豆。到了第二年二月初二,人们正在翻晒玉米种子时,想到这玉米就像金豆,炒一炒开了花,不就是金豆开花吗?就家家户户爆玉米花,并在院子里设案焚香,供上开了花的”金豆”。

龙王抬头一看,知道人们救它,便大声向玉帝喊到:“金豆开花了,快放我出去!”,玉帝一看人间家家户户院里金豆花开放,只好传谕,诏龙王回到天庭,继续给人间兴云布雨。从此,民间形成了习惯,每到二月初二这一天,人们就爆玉米花吃。

民间另外有一个习俗:“二月二,龙抬头,要剃头,才会出头。”所以这天剃头,可以招来好运。

二月二如何开运?

一、增加考运:
农历二月二日,为廿八宿中的东方青龙七宿的龙角星生日,角星亦为魁星也就是魁星生日,故莘莘学子可利用这天向求魁星(大魁星君)祈求考运。

如想求考运者,可利用这天带着“魁星点斗符”至大魁星君处,过香炉祈求加持,增加考运。(无符者可用红布袋,装七片桂花叶代替)

二、祈缘份:
农历二月二日,也是女儿节,且二月二日也有成双成对的意味,故也可利用这天祈求缘份。

可先备妥五色丝线,即绿色、红色、白色、黑色、黄色,分别代表东、南、西、北和中央五个方位及木、火、土、金、水五行,结成丝缕。未婚男女带上五色缕(男左女右) 缠在手臂上、手腕上、脚踝上,则可增进喜气,招来缘份。就成为“五色合欢缕”。(先至月老庙中加持效果更佳)

五色合欢缕,须于二月二日,早上五~七点带上,并在向东方许愿:“今日为己丑年二月二日龙抬头又为春龙节,信士(女)某某某用五色合欢缕向天许愿,祈求赐予缘份,祈望姻缘早发,早遇有缘份之对象。如果恳予所求,此缕之结必能持续至三月三日,再换结续线。”后向南方出行九百公尺,可增加吉力。

三、求财运:
每当春龙节到来,中国北方大部份地区在这天早晨家家户户打着灯笼到井边或河边挑水,回到家里便点灯、烧香、上供。旧时,人们把这种仪式叫做“引田龙”。

农历二月二日,又是土地公生日,而二月二日龙抬头日,也可利用这天求财。
在身上带一个有龙形图腾的物品,出门时要在高处放“龙”形图腾的物品或图,可于上午时间,用干净之容器至土地庙或银行接水,回来后放于自己的财方,或招财水炉中。

四、增加工作运气:
于二月二日,早上五~七点,并在向东方许愿:“今日为己丑年二月二日龙抬头又为春龙节,信士(女)某某某,藉奇门遁甲离宫丙奇、景门,飞鸟跌穴,天假之吉力,向天许愿,祈求(愿望)”后向南方出行九百公尺,可增加吉力。途中不能讲话,回头。到达目的地时,如果途中一切顺利,请先立定将愿望再想一次,心中大喊:出行成功!

更多有趣文章:
1. ◤Malaysia Airlines大促销!!◢ 全新航线『直飞』中国海口、南京、武汉、福州,而且最低价格只要RM999(❤∀❤)订购期限只到28/2哦!快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2. ◤洗衣必知 の 3 个常识!◢ 如果你发现衣服越洗越髒,因为你犯這3个错误…..唉哟!那么多年都白洗了~难怪衣服都不耐穿(╥﹏╥)

 

来源:chinapress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