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与野兽》惊人内幕!◢野兽其实比喻着艾滋病患者? 而且还隐藏了这段故事… 这也是为什么Disney怎么都不肯删减片段的原因!!


由Emma Watson主演的迪士尼真人版《美女与野兽》虽然面对同性恋角色的争议,但电影都大受欢迎而且还已经回本!

大家一定也看过1991年上映的原版《美女与野兽》,也说这是大家“童年的回忆”,而这部原版的《美女与野兽》背后有着更深层的意义,更与爱滋病患者扯上关系,你又知道吗?

《美女与野兽》其中一位迪士尼御用作词人Howard Ashman其实是爱滋病患者,他与拍档Alan Menken于1990年凭动画《美人鱼》(The Little Mermaid)歌曲《Under the Sea》获得奥斯卡最佳歌曲,不过同时同性恋者Howard亦确诊患上爱滋病。

▼Howard写的《美人鱼》歌曲获得奥斯卡。

两人获迪士尼邀请再为《美女与野兽》作词,两人答应,不过Howard要求迪士尼将野兽的戏份加重,原因他认为野兽与爱滋病患者都被被诅咒,虽然Howard病重,但依然继续创作,在家中写下《Be Our Guest》等经典歌曲。

当《美女与野兽》于1991年3月10日作首次放映时,Howard未能够亲自出席,电影公司工作人员到医院告诉当时只得80磅的Howard电影十分成功,之后在同年3月14日,Howard因为爱滋病并发症逝世,终年40岁。

在1991年动画版的片尾出现了向Howard致敬的画面,写了“给我们的朋友Howard,他了给小鱼仙声音,在灵魂中藏了野兽。我们永远感谢你。”

而真人版“美女与野兽”导演Bill Condon亦表示同性恋角色LeFou其实是向Howard致敬,就因为这样,迪士尼才怎么都不肯删减吧。

来源: Astro中文视界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