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商贩们注意!明年7月1日起⚡「手写收据」不再接受!全面落实电子发票制度!


随着时代转变,电子化也来越普及,也意味着有些“传统”会出现改革,比如手写收据。

示意图/Canva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自从明年7月1日起,电子发票(e-Invoice)制度正式全面落实。所有小贩,包括在路边摊卖蛋糕的小贩在营业时也必须开出电子发票,以供内陆税收局验证。

内陆税收局于4月6日发出的《电子发票特别指南2.1》阐明,电子发票系统分阶段进行期间,小贩依然可以发出手写收据;不过,在新措施全面落实后,小贩必须为其每一笔销售开出单一或合并性的电子发票。

什么是电子发票(e-Invoice)?

以现今的商业交易情况来看,供应商可以通过公司内部会计系统向客户发出发票(Invoice)。然而,对于政府即将全面推行的电子发票制度而言,这将可保障电子发票免被篡改的风险。

这种近实时上网(near real-time)的交易验证,目的是让税收局能及时掌握每一项交易的资料,以减少逃税的情况。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