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火打劫‼贩商乱涨价,30颗蛋从RM12涨到RM30!整整贵了一倍!


根据星洲日报的报导,民政党主席拿督刘华才说,他已经接获公众的投诉,指获允许在行动管制期间继续营业的巴刹小贩,趁机抬高食物的价格牟利。

“一名家庭主妇向我投诉,她今早到巴刹买菜时发现,一些小贩已将食物价格提高,例如昨天还在卖30个12令吉的鸡蛋,今天已起价至30个30令吉,涨幅超过100%,而肉类的价格也有起价,这种趁火打劫的做法令人发指,必须受到严厉对付。”

刘华才今日在一篇文告中说,鸡蛋是属于统制品,而目前也没有听说市场上有鸡蛋缺货的问题,小贩凭什么起价?

图/食品

“现在国家面对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的打击,经济受到重创,人民的生活已经过得很苦,商家不应该在这个非常时期起价牟利 ,让人民的生活雪上加霜。”

他吁请国内贸易与消费人事务部在全国实施行动管制措施期间,严密监督各种商品,尤其是食物及生活必须品的价格,并采取行动对付坐地起价,趁火打劫的无良商家。

示意图/Jalan jalan cari pasar

他说,民众如果面对商家坐地起价的问题,马上向贸消部投诉。

民众也可以电邮至民政党公共服务与投诉局[email protected],举报趁火打劫起价的无良商家。

贸消部目前提供了9个投诉管道: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