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自由提款!KWSP或将在5月份⚡推出「公积金第3户口」!预计会占据每月储蓄的10%!


EPF-account-3-introducing-in-May

大家注意!

公积金第3户口预料会在2024年5月份开始落实,并预计占会员每月缴纳额的10%,且持有人也可随时提款!

EPF-account-3-introducing-in-May
示意图/businesstoday

根据《中国报》报导,雇员公积金局(KWSP)或从5月起推出公积金第3户口,到时有10%的存款汇入公积金第3户口,让会员可随时从第3户口提款。

每月缴纳额分为3种

据了解,5月11日起,55岁以下公积金局会员的户口将分为:

  • 退休户口(Akaun Persaraan,第1户口)
  • 安康户口(Akaun Sejahtera,第2户口)
  • 弹性户口(Akaun Fleksibel,第3户口)
EPF-account-3-introducing-in-May
示意图/Canva

目前,会员每月缴款的款项中,70%存入第一户口,该户口只有在退休后才能使用,另外30%存入第二户口,用于支付教育、医疗和房屋用途,并在50岁时一次性提取部分使用。

未来重组后,每月公积金缴纳款额将分别把75%存入第1户口、15%存入第2户口,以及10%存入第3户口。

第3户口从零开始

报道指,只有5月起的缴纳款额会被分配到第3户口,第1及第2户口的缴纳额依然维持,因此意味着第3户口是从零开始。而这项新措施,是为了帮助会员在退休年龄之前维持生计。

第3户口款项能转去第1、第2户口

另外,公积金局也允许将第3户口的款项,转移到第1和第2户口中。而第二财政部长拿督斯里阿米尔韩查也表示,公积金局将说明这项新机制包括提款的方式。

报道也称,没有从第3户口提款的会员,可获得比第1及第2户口利息低的“奖励”,取决于年度派息而定。

EPF-account-3-introducing-in-May
示意图/thestar

但截至目前,公积金局还未正式公布第3户口的详情,所以大家可以耐心等一等官方的消息哦!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不要中招!接到「听得到吗?」电话⚡一定要非常小心!专家警告:出声回应就完了!

一年损失RM13亿!大马证券监督委员会提醒⚡这3种「投资诈骗新趋势」一定要防!

家长注意!「hMPV肺炎病毒」再度流行⚡有『2症状』要小心!尤其是儿童!

滴到受污染的眼药水!数十人感染 “超级细菌” 已有1死⚡英国提醒避免使用该产品!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