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不贵咩?大马男子为了省钱⚡坚持每天驾Motor「来回270km」去上班也要回家住!


为了省钱和养家,你能付出到什么地步?

每天来回270km去上班!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大马一名31岁巫裔男子为了和家人一起生活和节省开销,不惜每天骑Motor通勤270km,从彭亨的住家,一路到吉隆坡做工!

男子在接受《Sinar Harian》采访时透露,自己的住家距离工作地点有135km,每天从家里去上班要穿过文积(Manchis)、地理望(Telemong)、加叻(Karak)才到吉隆坡。

由于天气因素影响,通勤时间长短并不固定,整个路程需耗时大约2小时30分钟,也意味着来回的时间需要大约5个小时之久!

男子补充,他每天以120km/h的速度骑行,每一小时半就要在休息站停下。

示意图/Canva

天黑出门,天黑到家

据悉,男子在一家私人工厂上班,他从2016年开始就两地来回,但在COVID-19疫情期间受到行动管制令(MCO)的约束而定居在吉隆坡一段时间。

他透露,自己曾于2019年有过一段婚姻,不过关系维持不久,也没有生下孩子,因此选择独自在吉隆坡居住。

直到2023年他再婚并有了自己的孩子,考虑到在吉隆坡的生活成本高,以及自己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支柱,为了赚钱养活家里的妻小,于是在2023年年中再次开始两地来回。

不过,这也让他对没时间陪伴家人而感到难过:“天亮前就出门,天黑了才到家;出门时孩子还没起身,到家时孩子已入睡……”

图/Sinar Harian

油费+维修Motor要RM600

每天来回这么远的路程,想必在交通的开销上也是一个压力。男子表示,摩托汽油费和维修费大约RM600,饮食费用大约花了RM400,不过妻子通常会准备便当,所以还可以节省一笔钱。

他也表示,自己每隔4天就会检查及维护他的摩托车,且每个月会更换轮胎一两次,确保摩托车能安全上路。

生活不易啊!骑行这么长的路途也要非常注意安全!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更多文章:

4月1日开始!大马人申请安装「太阳能系统」⚡可获得最高RM4,000回扣!只需符合4条件!

中国良心公司!员工不开心可以请假⚡老板下令:主管不批就违规!

有求必应!男子怕猫咬烂包裹⚡让送货Abang放高一点!结果回家看见「这一幕」他哭笑不得!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