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人没事!大马金句女神Ah Lee🔥「家中险酿火灾」强调:灌输孩子『逃跑知识』比背乘法表重要!


被网民堪称是「大马金句女神」的Ah Lee,一大早突然发照片直呼:前天经历了一次惊恐!

她分享道,在晚上约10点多,突然在客厅闻到一阵烧焦味,就立马寻找源头,才惊见是家里插座着火了。

Ah Lee庆幸道:“如果这是发生在半夜,我们一家可能就变烧猪了”。

文中她分享道,小时候的小学同桌,因不懂得如何逃生,不幸在一场火灾中丧命。所以Ah Lee强调一定要懂得「火灾逃跑知识」,尤其必须灌输孩子。

Ah Lee经常灌输孩子逃生知识

她也整理出文字,供其他家长参考:

  1. 马上判断逃不逃得出去,如果可以,别紧张,别犹豫,马上逃。
  2. 火很快就会蔓延,不要回头拿任何物品
  3. 如果往下逃不了,先去楼上厕所,找个布料弄湿,捂住鼻子和嘴巴。
  4. 如果真的被困在房间,逃不出去,拿棉被或床单打湿,塞在门缝下
  5. 如果情况很危急,真的没办法了,要搏一搏,就用湿棉被包着全身,一鼓作气冲出去。
  6. 如果是住公寓的,要逃生,也用湿布料捂住鼻子和嘴巴,再从楼梯往下逃。

Ah Lee还强调,希望家长们能腾出时间、教育孩子,强调“这些知识,比会九九乘法表还重要”,尤其日常生活中要多聊这些学校没教的保命知识。

网民提醒大型电器别放在同个插座!

至于插座方面,Ah Lee透露该插头连接着两样电器,一个是鱼缸,另一个则是站立式风扇。

懂得做电理念的网民则建议,贵重电器(电子类) 先放一个电流稳定器(Avr-automatic voltage regulator)再放大条电线的extension,发生烧焦的几率会降低一些,因为extension大部分没有breaker fuse,单靠插头那里的不够的。

最后希望大家学以致用,以备不时之需!

 

 

 

点击阅读全文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更多新闻

爸妈必收藏!一次看16招「婴儿+幼童」SOS急救知识⚡应对方法+黄金时间一定要懂!

不只是嗅有没有腥味!简单教大家「5小技巧」⚡挑选出最新鲜的鱼!掌握后秒变挑鱼高手~

千年谜底解开了?妈妈爱用Ice Cream盒装「海鲜+肉类」⚡背后原因曝光!网惊:这么简单❗❓

还能换取现金!电子产品坏了不要乱丢⚡可以送去「这7个回收地点」!让它们有好归宿~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