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的你一定要学!医生分享:一男子4天没有大便💩在医院「靠这招」顺利拉屎!


如果遇到便秘的情况,用这一招可能会更顺利大出来!

根据《中国报》报导,一名医生通过Facebook专页分享,一名50岁男子长达4天腹部胀气难受,有便意却排不出便,于是到医院挂急诊,寻求医生帮助。

靠医院扶手出力排便

医生在经过问诊和检查后决定开灌肠药,男子却突然跑掉离开问诊房,20分钟后才回来,带着笑意告诉医生自己已经成功排便,不用再灌肠了。

男子笑说:“你们急诊的厕所好上很多!马桶旁边有手把可以抓,这样超好用力的啦!不然在家里上好久,都上不出来。”让医生哭笑不得。

示意图/Canva

大便的最佳姿势

香港肠胃肝脏专科医生吴昊接受港媒《星岛头条》访问时表示,厕所扶手的主要作用其实是避免在蹲下的时候跌倒,不一定有利排便,可能只是“深蹲出力”在帮忙。

医生表示,使用蹲厕会比坐厕来得更容易排便。若是坐着大便,可以把膝盖弯曲并提高位置,或把脚放在一张矮凳上,形成类似蹲着的姿势,这让直肠和肛门的角度有利于大便排出。

示意图/Canva

医生提醒:不要太用力排便

另外,当粪便比较硬的时候,就需要很用力才能排出,医生也对此提醒,虽然偶尔用力排便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但是如果经常这么做,可能会面临以下后果:

  • 小肠气
  • 血压升高
  • 肛门附近长痔疮
  • 严重者会脱肛

下次便秘就知道该怎么做了!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3天大便1次正常吗?医生揭秘「便秘定义+正确饮食」⚡不是多吃菜就能顺顺出!

过粪了啊!工厂厕所门「全挖大洞」⚡『监视』员工大便!抓到玩手机就扣分+罚钱!(内有Video~)

大便不要滑手机!医生警告:长时间坐马桶上⚡会坐出「5种病」!严重恐造成肛门裂口!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