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选原因出乎意料!英国杂志公布「2024世界最酷30条街」⚡KL『茨厂街』荣登第6名!


你对茨厂街的印象是什么?历史悠久的旅游胜地还是充满外劳的地方?它可是被选为世界最酷的街道之一哦!

茨厂街获选世界第6最酷街道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英国著名杂志《Time Out》于昨天(13日)公布“2024年世界最酷30条街”的榜单,而马来西亚吉隆坡的旅游景点“茨厂街(Petaling Street)”被选为第6名!

《Time Out》表示,这个榜单汇集了全球编辑和撰稿人团队的想法、通过本地化洞察力选择出的专业排名,并表示这些都是“当地人一定会去那里享受美好时光的街道、道路、大道、广场和林荫大道”。

示意图/Expedia.com

Time Out:热闹非凡的一条街

对于排名第6的茨厂街,该杂志形容,茨厂街市吉隆坡最古老的街道之一,是19世纪第一批华人的定居地。在过去的几年里,它经历了无数次“复兴”,在吉隆坡最古老的寺庙旁,有着殖民时期的店屋,而里面有着最新的餐饮场所。

“以一杯茶和一顿早午餐开始新的一天,或者从当地风格的咖啡店开始,然后在餐厅酒吧舒适地休息。夜幕降临时,无论你喜欢鼓打贝斯、爵士乐还是雷鬼乐,这里总会有一场派对。”

除此之外,他们也推荐了几家当地的风格Cafe和酒吧等等,并表示不论是从小吃还是纪念品(包括假冒名牌货),都可以在这个非常热闹的街道上获得满足。

如果不想购物,也可以品尝这里最好吃的美食,比如福建炒面、番薯求、豆腐花等等。

截图/Time Out

亚洲8条街上榜

除了吉隆坡的茨厂街,另外还有7条街道来自亚洲,分别是香港的荷李活道(Hollywood Road)、日本东京的茶泽通(Chazawa-dori)、泰国曼谷的班塔通(Ban Tad Thong)、韩国首尔的松理团路(Songridan-gil)、越南河内的广安街(Quang An Street)、新加坡的丝丝街(Cecil Street),以及菲律宾马尼拉的莱维斯特街(L.P Leviste Street)。

Top 10世界最酷街道

  1. High Street, Melbourne
  2. Hollywood Road, Hong Kong
  3. East Eleventh, Austin
  4. Guatemala Street, Buenos Aires
  5. Commerical Drive, Vancouver
  6. Jalan Petaling, Kuala Lumpur
  7. Rua da Boavista, Lisbon
  8. Arnaldo Quintela, Rio de Janeiro
  9. Chazawa-dori, Tokyo
  10. Consell de Cent, Barcelona

看完是不是觉得和你印象中的茨厂街不一样呢?赶快Jio朋友一起去逛逛这个世界最酷街道之一吧!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你过得幸福吗?大马被评为「全球最开心国家」第五名⚡第一名竟然是这个国家!

大马骄傲🇲🇾!肉骨茶被列入国家美食遗产✨原来「这些本地华人美食」也在名单内!

大马美食之光!Roti Canai入选⚡CNN「全球50大好吃面包」:本地独特餐点!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