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投诉就扣RM500!「KL某火锅店」前员工控诉⚡奇葩扣薪制度+男管理层『偷闯女宿舍』!


自KL拉面店以奇葩扣薪制度“爆红”后,人力资源部长沈志强已明确表示雇主不能因为纪律问题扣员工薪水,如今KL某火锅店也被前员工爆料一系列无理扣薪问题!

阅读文章 > 经常上厕所也要罚钱⁉️大马人气拉面店⚡遭前员工爆料「列32条扣薪制度」网批:这也太黑心了吧!

示意图/Canva

火锅店克扣员工薪水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一名女子在Facebook专页投稿,表示自己曾经工作的某家火锅店也遭遇管理层以各种理由克扣员工薪水的问题。

根据提供的群聊截图显示,员工必须在上班前请病假,并提供MC证明和单据,不然就将扣掉3天薪水;如果请病假被发现出去玩,则要扣掉10天的工资!

管理层规定员工不能再星期六和星期日请假,否则当天没有Commission,还要再扣每天RM100的服务费;如果是在公共假期请假则扣RM200!

除此之外,如果员工临时有事没办法根据拟定好的时间表工作,必须自己找人顶替位置,不然会再扣3天薪水,甚至被威胁“可以选择不做或辞职”。

图/Facebook

管理层也常通过CCTV看到员工站在一起就随意扣薪RM100到RM200。甚至该管理层没有为顾客买到RM800的单时,还要员工跟他一起AA这笔损失!

女子也揭露其他扣薪问题,比如“被顾客投诉与其他服务员聊天扣RM500”、“进错单的员工扣RM100”、“几名员工一起协调订餐系统全部扣RM50”等等,引起不少员工不满在群聊中与管理层对峙。

图/Facebook

男性管理层随意进出女宿舍

除了扣薪问题,投稿女子也声称发现自己的东西被移动过后开始安装CCTV,并拍到了3次管理层闯入女宿舍的举动!

一开始管理层被质问时还不承认,直到女子把拍摄到的视频拿出来后才承认自己进过女宿舍,但以检查宿舍为由推脱,并不觉得自己有问题。

女子在这家店工作2年多,从来没有听说过检查宿舍的规矩,如今她因为这件事产生心理阴影,连在宿舍洗澡都不敢开灯,害怕管理层在宿舍里安装针孔偷窥。

女子在向公司老板反映这件事后却被告知:“你不能阻止人家对你有爱慕之心,你去哪家公司都会遇到这种人”等等令人心寒的话。

该管理层也多次向女员工发表性骚扰言论并进行肢体接触,让女子苦不堪言,直到辞职了才敢把所有事情讲出来。

网民:去劳工部投诉!

贴文一出引起热议,网民纷纷劝告女子想劳工部举报:“动不动就扣,应该报上劳工部。”、“不要辞职后才投诉,劳工部是不会优先处理的。任何待遇不公,扣薪都有要尽快投诉。”、“可以收集证据然后向劳工部揭露,可能还可以得到赔偿呢。”

截图/Facebook

现在的打工人真的太难了,遇到不公问题一定要到相关部门投报!

原文如下▼

截图/Facebook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经常上厕所也要罚钱⁉️大马人气拉面店⚡遭前员工爆料「列32条扣薪制度」网批:这也太黑心了吧!

极品老板?大马女上司⚡看不爽下属找到好老公!一直想办法让她OT!霸气称:希望员工独立!

百万富翁!大马45岁打工族「EPF存款」超过RM1,000,000⚡4个『存款秘诀』大公开!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