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上厕所也要罚钱⁉️大马人气拉面店⚡遭前员工爆料「列32条扣薪制度」网批:这也太黑心了吧!


KL人气拉面店被前员工大爆料!?

根据《中国报》报导,日前就有网友匿名爆料指吉隆坡某知名日本拉面店,以奇葩的扣薪制度惩罚“犯错”的员工,而引起热议。

从照片可见,员工指南共列出32条奇葩条规,其中包括:

  • 请病假罚款RM100
  • 上班时段经常上厕所罚款RM500
  • 打破汤匙罚款RM100
  • 打破碗罚款RM200
  • 收TIPS/隐瞒错误罚款RM500
  • 客人逃单,服务员需平分承担

贴文发出后引来许多网友直呼罚款制度离谱并调侃“工资有5万我就做”、“生病拿MC是犯错?这可以告上去劳工了吧”、“厕所都不给上!?忍不住漏尿不是要罚RM1000?”

更多前员工出面爆料

随后也有更多前员工出来爆料指该帖文属实,甚至分享过去和另一名员工(两人都是男性)在工作时小打闹、拥抱了一下,就被罚款RM300,让他们相当傻眼直呼:“如果涉及性骚扰何不报警?为何是扣钱”。

除此之外,还有前员工爆料指打破东西并非一个人被罚钱,而是全部一起受罚,以至于每天都是含泪上班,直到做了一个月扛不住而辞职。其中还透露雇主在面试之前并未讲清楚,导致白做一个小时。

一些懂法律的网民也列出1955年马来西亚“雇佣法令”的规定表示,所有全职和兼职员工均有权享有带薪病假,而且若雇主事先未签署任何协议,都可咨询劳工部。

 

▶原帖PART1◀

▶原帖PART2◀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更多新闻

好害羞!女星砸重金体验「日本陪睡服务」🔥突被摸胸+手伸进裤吓傻:不是拍A片!(内附视频)

拖衰家!奥客order「RM1000拉钱蛋糕」⚡却只肯付RM230!店家怼:其余的要我赞助?

雇主当场傻眼!实习生应征⚡要求薪水RM3000!符合「5大奇葩条件」才愿意发履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