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富翁!大马45岁打工族「EPF存款」超过RM1,000,000⚡4个『存款秘诀』大公开!


大马网友分享45岁时拥有百万公积金的存钱秘诀,需要做到这4点!

45岁有百万EPF存款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一名网友在Facebook上发帖分享,在自己认识一位45岁的家长,在KL从事IT领域的工作,如今EPF户口里已经有超过RM1,000,000的存款!

该网友表示,这名男子为了避免塞车,每天骑摩托车上下班,23岁毕业后就立即工作,之后也有从EPF第二户口提款买房,跟其他人的生活差不多。

图/Facebook

4个存钱的秘诀

那么他如何在EPF户口存到那么多钱?网友也分享了4个秘诀。

1. 必须要有稳定的工作和足够的薪水。

2. 必须缴纳公积金。他先是缴纳11%的公积金,之后提高到12%和13%,他的雇主也有为他缴纳EPF,但是缴纳率多少并不清楚。

3. 如果没有必要,他也不会动用EPF户口里的钱。即使几年前疫情期间受到MCO的影响,他也没有动用户口里的钱,想必他是有足够的紧急储蓄,可见他在储蓄管理这方面非常好。

4. 他通过工作跳槽的方式来增加EPF的缴纳金额,也就是从每个新老板获得更高的薪水,目前已经换了8份工作。

示意图/Canva

只用股息就能好好生活

该网友表示,自己分享这件事的目的是鼓励大家,有自律持续进行储蓄的人也有机会成为百万富翁。

而公积金局(KWSP)最近宣布2023年派息5.4%(伊斯兰户头),也意味着他将再获得RM54,154,“如果他退休了,说明他今年可以每个月花费RM4,512,只需要花费股息,不去动用那百万本金也可以很好地生活着。”

“如果他在60岁才退休,公积金可能就超过RM2,000,000,可能拿到每个月RM10,000的退休金,完全不需要使用这些本金。”

最后,该网友也表示“这样的富翁很多,但他们谦虚又低调,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精神。”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比前一年高!EPF宣布2023年派息5.5%⚡用户存款又增加了!

存钱很难?大马21岁大学生⚡存款RM500,000+有房子,大叹:不理解YOLO!

钱多但迷茫!大马男子「新加坡打工20年」存RM1,250,000⚡感叹:退休不知道该做什么!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