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钱很难?大马21岁大学生⚡存款RM500,000+有房子,大叹:不理解YOLO!


21岁大学生就有了RM500,000存款和一间房子?!

大马一名21岁大学生因自己和身边朋友的消费观差异甚大,在匿名社交网站Dcard上发文询问:“大家是YOLO派还是省钱派?”

男子表示,身边的同学都会把父母给的零用钱花光,也常常在Instagram上分享吃火锅烤肉、去Cafe、买新手机,还到处去看演唱会。

示意图/Canva

有RM500,000存款!

至于自己则还是用着6年前的手机,每天省吃省用,一整年可以不开冷气,甚至朋友拉他一起去烤肉唱K,他都是“眼含着泪”的。

不过,他表示自己并不是没钱,甚至拥有RM500,000的存款和一间房子,都是之前投资时赚到的,却不舍得花在会贬值的东西上包括汽车,并认为:“有价值的东西就只有会升值的东西和自身健康罢了,感觉有存款就有底气。”

一个月花费不超过RM600

他在最后补充,自己每个月缴付房子贷款和学费之外,吃住和交通费用都不超过RM600,因此不理解其他学生可以把父母的钱花到理所当然,或者做Part Time赚了一些钱后就花掉。

男子回复网友时补充,自己有车但只搭公共交通工具,花费在饮食方面只有RM400左右,才能达到这样的消费水平。

截图/Dcard

公开省钱秘笈

贴文一出,引来不少网友询问男子怎么做到年纪轻轻就有巨额存款,男子也热心回复:“90%以上收入存起来,放ASM、FD、EPF之类的,然后不欲望不大,我Starbuck,海底捞之类的都没碰过。”

他也补充,如果收入高了,但依然维持一样的消费水平自然能存到钱,而自己也会克制消费,并记录每一笔钱的流向,再想办法减去不必要的开销。

截图/Dcard

有想省钱的朋友们不妨试试看原PO的方法,当然要能够坚持哦~

完整文章:点击这里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这真是凭实力呀!小女孩大年初一四处拜年讨红包🧧竟成功拿了一大袋!总值约RM13,300红包!

万能今年首个千万大奖!男子买「7474+3964」⚡赢RM10,900,000过大肥年!

派红包的烦恼!女子被红包问题难住「我1个娃对方3个」⚡网上求解答要怎样包!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