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因曝光!Facebook+Instagram+Threads⚡全面当机2小时!是受到『三大Hacker组织』联手攻击?


昨天(5日)大马时间晚上11点半左右,Meta旗下的社交媒体Facebook、Instagram和Threads发生全球性大规模当机,用户都被强制Logout,还没办法登录回去,直到2个小时后才恢复正常。

图/星洲日报

3大骇客组织联手攻击?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网络资料安全公司Cyberint发出消息称,昨天Meta当机后,骇客组织Anonymous Sudan在Telegram群组承认是自己的“杰作”,并表示是与另外两个骇客组织Skynet及Godzilla合作发动网络攻击所致。

据悉,这三个组织曾合作攻击Discord和ChatGPT。

昨晚Meta当机时,Google Play和YouTube也传出出现小规模故障,而Meta旗下的WhatsApp却没有受到影响,依然正常运作。

示意图/Canva

Meta公关总监:技术问题

不过,Cyberint也强调目前没有消息可以证实这项说法,也有可能是那些组织在虚张声势。有研究人员在X平台发文表示,该事件可能只是DNS服务器故障才导致的问题。

Meta公关总监Andy Stone在昨晚事故发生时,通过X平台发文向外界表示,这次故障主要是“技术问题”(Technical issue),但没有提及细节,或证实是遭到网路攻击。

截图/X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寿命快要到了!如果旧电话出现「这5大症状」⚡就代表是时候换新手机啦~

终于等到了!WhatsApp可以「用日期Search聊天记录」⚡找信息更方便了!(内附教学)

针对iPhone来的!最新木马病毒⚡会盗取Bank Account资料!这两个状况要注意!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