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iPhone来的!最新木马病毒⚡会盗取Bank Account资料!这两个状况要注意!


iOS用户注意了!最新的木马病毒可能开始找上你了!

GoldPickaxe木马病毒

根据《中国报》报导,网络安全公司Group-IB在官网发文分享,有黑客针对iPhone或iOS用户设计出一款木马病毒“GoldPickaxe”,将收集用户手机上的各个数据,严重者银行账户资料也可能遭到盗窃!

据悉,GoldPickaxe的原型为于2023年6月推出针对Android用户的“GoldDigger”,用来针对越南50间金融企业的网络银行进行攻击,并演化成攻击亚太地区的银行木马程式,如今在iOS上也生效了。

截图/Group-IB

2个主要安装途径

只要手机不幸感染GoldPickaxe病毒,用户的Face ID、身份证等私人资料,甚至可能拦截交易验证的简讯,并盗用用户的银行帐户资料、和App里面的财产。

Group-IB指出,“GoldPickaxe”将透过许多方式散布病毒,主要包括以下2个途径:

  • Apple’s TestFlight
  • 行动装置管理(MDM)

受害者可能受诱点击特定的URL链接来安装这些木马病毒,一旦安装,木马程式就能远端遥控受害者的装置,并窃取敏感资讯。

截图/Group-IB

受害者集中在亚洲

文章指出,这个木马病毒推测是代号为“GoldFactory”的恶意团体所开发出来的,该组织与Gigabud(另一个恶意软件)有着紧密的关键。

目前受害者多数集中在亚洲地区,主要活跃于越南与泰国,不过目前已经扩展到其他国家。研究团队认为,这应是种新型的货币窃盗技术,因为在过往的诈欺行动从来没有见过。提醒大家要多加留意。

千万不要随意点击或安装不确定来源的链接!欲知更多详情,可浏览Group-IB官方网站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Public Bank用户注意!从2月27日起⚡PBe不再支持「这些旧版本浏览器」!

坏消息!使用信用卡充值TNG eWallet⚡将征收1%额外费用!2月23日生效!

Apple也要有AI了!Tim Cook宣布⚡全新AI功能今年即将亮相!iOS 18将成为史上最大升级!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