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不能喝水!阿嬷喂刚出生宝宝一口白开水⚡结果毁了她的健康!医生:严重恐会水中毒死亡!


原来刚出生的Baby是不能喝水!日前一名母亲痛诉女儿两个月大时,因喝了白开水而肠子肿大险些丢命,长到4岁大仍频频肚痛病倒,令她深悔给家婆喂女儿一口白开水,竟毁了她的健康!

示意图/Combi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一名母亲诺莎菲卡在脸书上分享女儿的故事,指女儿诺杜哈初生时,家婆便经常指女儿没有吃饱,应该给她喂食麦片等食品。

“当时我还在坐月子,我坚决地告诉家婆,不能给初生婴儿喂食任何辅食,当时她表示明白了。”

直到有一天,她发现家婆给女儿喂白开水,虽然分量不多,但女儿自此便频频呕吐,最后病倒长达20天。当时她带着两个月大的女儿去医院照X光检查,但图片显示肠子位置空无一物。

原来女儿的肠子已经发肿,肿大到都不成形状,照不出来了。因此女儿被迫注射药物,在瓜拉登嘉楼的医院昏睡了3天。

图/majoriti

她指出,如今女儿已经4岁2个月大,却还没有完全康复,每隔两个月都会突然肚子痛,然后生病长达一周,她因此需要在女儿发病时到医院取药,让女儿服用。

因为这件事,诺莎菲卡心中烙下阴影,希望所有父母家长能够保持小心,尤其是准备生育第一胎的新手父母。

Baby不能喝水的原因

网红医生阿末三汉指出,婴儿6个月大前都不能喝白开水的4大原因,即白开水没有营养、白开水不含卡路里、婴儿失去胃口喝奶、肾脏发育未成熟。

他说,婴儿若喝白开水喝饱了,肠胃便没有空间去吸收可帮助婴儿生长的维生素、矿物质、脂肪和卡路里。一旦水分占据胃部,婴儿也会失去喝奶的胃口,这将导致婴儿体重下降、胆红素值升高,身体缺乏营养,造成发育迟缓。

他指出,婴儿在6个月大前或开始进食固体食物前,都没有饮用白开水的需要,因为母乳和配方奶中的水分比例占88%,对婴儿的健康而言,已充分足够。

严重可能会水中毒死亡

阿末三汉接着指出,给婴儿喂白开水看似无太大危害,但却可能造成婴儿水中毒死亡。因为婴儿的肾脏还未发育成熟,如果过量饮水会导致婴儿的身体出现低钠血症,甚至导致脑部损伤。

他说,孩童两岁前的饮食对婴儿成长和身体免疫力至关重要,因此劝告父母应多多阅读,增加育婴知识,若有不明的地方也需多向医生询问,以了解更多。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新手父母+长辈必知!6个月以下的婴儿⚡不能喝水!或导致「这5种健康风险」!

新手爸妈学起来!宝宝喝奶打嗝⚡「一招」秒搞定!网民直呼:太迟才知道!(内附视频)

准妈妈注意!大马网红告诉你⚡私人医院「生Baby」到底要花多少钱!

新手爸妈请注意!Public Health提醒⚠宝宝千万不能用含有Methyl Salicylate按摩油!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