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T调涨!电费不超过「这个金额」⚡不会被征收「8%服务税」!连水费也豁免了!


销售和服务税(SST)将在3月1日生效,税务将从6%升至8%,而水电费的税务是否进行调整如今也有了定案。

示意图/Canva

用电量超过600kWh将征税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财政部秘书长拿督佐汉马末表示,只有每月用电量超过600kWh的家庭用户,才会从3月1日开始受到8% SST的影响。

用电量600kWh相等于RM219.80的电费,也就是说,每月电费不超过RM219.80的家庭用户将不用多给8%的税务。

财政部发出的文告指出,大马半岛有将近85%的家庭用户(约700万用户)的用电量都没有超过600kWh,因此需要缴付8% SST的家庭用户只有15%。

示意图/TNB

水费也豁免服务税

与此同时,水费一向来都不在服务税的征税范围内,因此服务税调高至8%的措施并不会对水费产生任何影响。

新征税的领域可在4月开始征收8% SST

文告中也指出,服务税3月开始将从原本的6%调高至8%,但不涉及基本生活需求的服务,比如餐饮服务、电讯服务、停车及物流服务。

而物流、维修、卡拉OK、股票经纪与包销也成为新加入SST范围的领域,为了给予充裕的缓冲时间,该领域的新注册者可在4月1日起才征收相应的服务税率。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雪州人民注意!只要符合「这5个条件」⚡可以申请免费水费!(内附申请教程~)

明年1月1日开始!大马「这类用户」电费将起价⚡最多每月调涨RM32!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