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粉必知!iPhone不小心进水⚡千万不要放进米桶干燥!苹果:会坏!(内附正确方式)


wet-iphone-dont-put-in-rice

苹果手机掉进水里怎么办?把它放进米桶里,等米粒去吸干水分?

万万不可哦!日前,苹果公司(Apple)对这个坊间做法做出了否定,并表示指这样做会损坏手机!

wet-iphone-dont-put-in-rice
示意图/businessinsider

损坏手机零件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很多时候手机如果不小心进水,不少民众都会用传统方法,把手机放入米缸或米袋内,希望透过米来将水分洗干净。

但北美畅销数字产品杂志《Macworld》在最新一期里,访问了苹果公司,被告知坊间流传的“用米粒吸干手机的水份”,其实是错误的做法。

“理论上,干燥且吸水的米粒,应该有助于吸收3C设备中的水分,但其实这样做,会导致你的手机损坏。”苹果公司进一步指出,如果把电子设备直接放入米中,可能会让细小米粒损坏零件。

随后,该杂志也针对这番言论进行测验,证实生米对吸干渗水设备,并不具备显著效果。

wet-iphone-dont-put-in-rice
示意图/metropolitan

正确操作如下:

在反对用米粒吸干水份后,苹果官方也传授了正确的方式。

  1. 将iPhone充电孔朝下,轻轻拍打手机以去除液体,再静置干燥至少半小时。
  2. 在等待手机完全干燥后,用户可尝试开机,若手机已经无法使用,应立即关机,不要按任何按钮。
  3. 之后再用毛巾轻压吸水,放入装有干燥剂的密封容器中。
wet-iphone-dont-put-in-rice
示意图/RD

不要烘干/不要用异物插入手机

另外,除了避免使用米桶外,苹果官方也建议不要使用“外部热源或压缩空气”来烘干手机,即避免使用暖气和吹风机,也不要尝试将“异物,如棉花棒或纸巾”插入手机中企图吸水。

wet-iphone-dont-put-in-rice
示意图/asurion

大家记得咯!为了让你的iPhone更加长寿,遇水时千万不要再放进米里面了!

相关文告:

wet-iphone-dont-put-in-rice-
图/apple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iPhone又有新Pattern了?网络疯传iPhone 16 Pro最新渲染图⚡全新设计相机岛+经典色或消失!

针对iPhone来的!最新木马病毒⚡会盗取Bank Account资料!这两个状况要注意!

Apple也要有AI了!Tim Cook宣布⚡全新AI功能今年即将亮相!iOS 18将成为史上最大升级!

果迷必知!前苹果员工爆料⚡iPhone电池寿命短的「6大原因」!最好不要充电至100%!

AirPods单边一直没电?苹果店员揭示原因⚡还分享了「2种补救方法」!赶紧Get起来!

快点Delete!Android「这17款App」⚡会诈骗勒索+骗走你的钱!已有很多人中招!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