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比去年热!东北季候风结束后⚡大马「这2州」的温度恐飙40°!(内有防中暑小妙招)


malaysia-2-states-hot

大马的天气有时候热得真的离不开冷气啊~大家一定要多喝水,以及注意防晒!

气象专家拿督阿兹占阿布沙马表示,东北季候风结束后,今年有【两州】的气温恐飙到40°!

malaysia-2-states-hot
示意图/thestar

根据《中国报》报导,国家南极研究中心(NARC)气象专家拿督阿兹占阿布沙马预料,国内今年的天气料比去年的更加炎热,尤其是吉打和玻璃市的气温,更有可能在东北季候风结束后,达到40°。

但他说,今年气温不会像1982、1983、1997、1998和2019年,因艾尔尼诺(El Nino)现象而出现的极端炎热天气。

malaysia-2-states-hot
示意图/thestar

“就算天气炎热,情况也不会很糟糕。往年的2月,国内一些地方会因东北季候风再加上艾尔尼诺现象发生林火,庆幸国内现在没有发生任何这些现象。”

另外,阿兹占阿布沙马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气温上升很大原因是没有云朵遮挡强烈阳光的照射。

malaysia-2-states-hot
图/chinapress

他还说,如果有关地区没有植物吸收阳光,当地气候会更炎热。

“气温升降取决于云朵数量,如果像北马完全没云朵,可能会达到40°,像玻璃市、吉打和吉兰丹这些云朵较少的地方,气候会更热。”

malaysia-2-states-hot
示意图/generali

日前,大马科学院(ASM)研究院研究员弗雷多林教授接受媒体访问时也说,虽然一些气候研究中心预测,今年下半年会出现拉尼娜(La Nina)现象,对降雨量、风和气压产生变化,但大马天气正变得更炎热。

他说,去年的天气可谓是史上最热,地球平均气温更是提升了超过摄氏1.5°的临界点。

malaysia-2-states-hot
示意图/blogspot

如何预防中暑?

根据班台医院(Pantai Hospital)提供的资料,防止中暑的方法大致可以分成以下5点:

  1. 补充水分:喝大量的液体来补充水分,这样身体就可以出汗来维持正常的体温。
  2. 穿着颜色较浅、重量轻、宽松的衣服:可帮助身体正常降温。
  3. 避免在一天最炎热的天气下进行剧烈活动:最好是将体育活动安排在一天里较凉爽的时间,如清晨或傍晚。如果无法避免在炎热的天气下进行剧烈活动,记得喝大量的水,并在凉爽的地方休息。
  4. 使用防晒霜:在外出时使用防晒霜,以防止晒伤。晒伤会影响您身体自我冷却的能力。
  5. 请勿将任何人留在停放的车辆中:如果在炎热天气把车停在阳光底下,呆在车里是不安全的,会提高中暑的可能性。

大家要好好照顾身体!不要生病哦!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期待好消息!大马移民局正在探讨⚡把「Passport有效期」延长至10年!

好Proud!中国人第一次来马过年🇲🇾彻底被征服:在马来西亚过年真好!(内附视频)

这真是凭实力呀!小女孩大年初一四处拜年讨红包🧧竟成功拿了一大袋!总值约RM13,300红包!

大家庭!富贵网红夫妻13年生了9子女!全家福“超挤”⚡更扬言要凑齐12生肖!

公开处刑!中国网红被要求「实名制」⚡情色口罩美女『真实面目』曝光让网崩溃!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