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好消息!大马移民局正在探讨⚡把「Passport有效期」延长至10年!


自去年5月宣布驾照有效期延长至10年后,如今Passport也有望延长有效期了!

护照有效期或延长至10年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内政部长拿督斯里赛夫丁今天(19日)在为布城Shaftsbury移民局办事处主持开幕后表示,移民局目前正在探讨,是否要将大马护照的有效期从5年延长到10年。

图/Kementerian Dalam Negeri (KDN)

他补充,目前已有很多国家已经把护照有效期已经延长到10年,包括比如新加坡、印尼、菲律宾、泰国、意大利、法国、英国和美国等。移民局将会进行详细的研究,并听取民众的意见,探讨是否需要把护照的有效期加长,并会在合理的期限内进行研究和作出决定。

不过,他并没有说明若有效期延长后,政府是否会对护照更新费用进行调整。目前13至59岁大马公民的护照更新费是RM200,而60岁或以上的大马公民则是RM100。

示意图/Canva

KPISM主席:建议让人民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大马半岛移民服务联盟(KPISM)主席阿吉星此前提议,可维持护照5年的有效期,但让人民有选择权,而现有护照的页面仍可使用,只增加有效期而已,这么做除了可以增加国家收入之余,还可以节省政府成本。

对此,你觉得护照有效期延长至10年的政策好不好呢?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在机场遇到护照有问题?KLIA也能更新护照!直接Walk-in⚡2小时就搞定!

一定要check!护照出现「5大状况」⚡小心不让你飞出国或拒绝入境!

网上更新Passport⚡「90天内」一定要去领取新护照!否则要重新申请+付全额!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