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check!护照出现「5大状况」⚡小心不让你飞出国或拒绝入境!


被疫情困了这么久,终于存够钱可以出国了!但是万万没想到因为护照出问题,导致无法飞出国,即使顺利抵达目的地,也有可能会被海关拦截、无法入境!

 

为了避免遇到这些扫兴的事,出国前一定要注意「护照是否出现这5大状况」!

 

护照5大状况要注意!

 

1.护照有效期未满6个月

 

如果护照有效期未满6个月,在某些国家如欧洲,会被海关或机组人员拒绝登机。所以建议护照必须持有至少6个月有效期,比较安全!不过各个国家有不一样的规则,所以大家还是要做好功课才出发。

 

 

2.护照损毁

 

不管是护照不小心受水灾影响、浸泡在水中,或是小孩子拿来涂鸦等情况,导致护照个人资料页面看不清楚,建议赶紧换一本新的比较好。

 

 

3.护照没有留空白页

 

抵达目的地,护照都需要保留至少2页空白面,以便签证用途。有些国家的印章会很大面积,盖了一页就没地方可以填了。所以建议大家检查,申请加页哦!

 

 

4.护照个人特征和资料有误

 

随着年龄增长,可能样貌“大幅度变化”,真人和照片有所出入的话,都有可能性被拒绝入境或被拦下。另外机票上姓名和护照资料不符,即使过了安检,也有被禁止起飞的可能性。所以在购买机票时记得也要确认资料是否和护照一致。

 

 

5.护照缺页

 

呐呐呐,别以为护照这么多空白纸,少一张不会怎么样,那你就错了!一些海关人员若发现护照被撕下一页,尤其是有出入盖章的内页,你就准备浪费机票吧!所以安全起见,保管好护照,就是最佳防范。

 

 

希望大家别因为太久没旅行、兴奋过度而忘了做飞前准备。只要功课做足就肯定「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祝大家一路顺风+平安!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去旅行前先Check一Check!大马共有18.6万人拖欠税务⚡被列入黑名单禁止出国!(内附查询方法)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