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心平气和哦!大马MIROS专家:开车回乡注意事项⚡司机要管好情绪+切勿动怒发火!


农历新年将近,不少游子都纷纷开始回乡过年。若你也是开车回乡,大马MIROS专家提醒您,要心平静和小心开车,切勿暴躁开车。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大马道路安全研究院(MIROS)驾驶行为分析和教育主任马丝丽娜建议所有道路使用者,在出发前尽可能规划和管理自己的情绪,特别是即将在农历新年前准备长途驾驶回乡的车主和家人。

>2024一起龙啸大马🐉超全新年资讯🧧🧨这里看!

她提及,时下车主或司机,在情绪管理显得越来越重要,因为人们往往因为时间紧迫,容易触犯交通规则,鲁莽行事,例如闯交通灯、超速行驶,此刻他们最需要的是控制情绪。

情绪管理很重要

她坦言,如果情绪管理不当,容易出现路怒症,导致鲁莽行为和不顾及周围环境,从而给其他道路使用者带来风险。

示意图

副座乘客扮演重要角色

马丝丽娜说,除了提前规划行程外,由于佳节期间交通流量偏高,司机要有心里准备在路上花更多时间,在这种情况下,前座乘客的角色同样重要,要确保车内状况安全、平静,使司机的情绪和注意力不受影响。

“(副驾驶)不要煽风点火,一旦发生任何事故,集中注意力并让自己(以及司机)冷静下来,避免做出可能伤害各方的反应。”

示意图

她说,前座乘客也可以和司机聊一些积极的话题,以保持注意力,至于车内有家人和孩子,更要协助控制他们不要干扰司机。

她也建议司机不要太过逞强,在长途行驶时可多使用大道的休息站,让自己有充分的休息,保持最佳驾驶状态。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2024一起龙啸大马🐉超全新年资讯🧧🧨这里看!

相关文章:

超速/开车玩手机等都中!农历新年安全行动⚡「这6交通行为」不会给Saman!将直接控上庭!

不会中Saman!原来Emergency Lane⚡「这种时候」 可以走!内附使用说明~

好消息!陆兆福宣布⚡从2月1日起「MyJPJ」提供更新路税+驾照!可享有RM5回扣!

不怕半路没电!开「电动汽车」自驾游⚡掌握『这5窍门』让旅途从头顺到尾!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