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是经典鱼生!教你自制「5款创意Yee Sang」🥢开启一个特别的好年❤越捞越有福!


diy-5-types-lou-sang

农历新年除了办年货、拿红包、穿新衣这些仪式之外,怎么可能少得了“捞生”呢!

在捞生的时候,大家都会一边说着祝福语,一边用筷子高高捞起五颜六色的鱼生食材,捞得越高越好,口中还得喊出新年吉祥语,祝福新的一年顺顺利利、健康平安、财运亨通!

diy-5-types-lou-sang
示意图/scmp

那大家知道吗?除了经典鱼生,其实还有很多不同的“创意款式”可以尝试看看,能满足味蕾的同时,也以这开春的第一道菜,吃出好彩头。

现在就来教大家【5款自制捞生】,保证简单又好吃!不出门也能在家“捞”得风生水起啦!

 diy-5-types-lou-sang
示意图/pamper

DIY 5款捞生

1. 🥢经典鱼生捞生

材料:萝卜、红苹果、青苹果、香梨、水翁、三文鱼片、炸蟹柳、芫茜、葱、芝麻、花生碎

做法:

  1. 先调好酱汁:把酸梅酱3大匙、蜜糖2大匙、麦芽糖2大匙、鸡汁1大匙、鱼露1大匙、清水3大匙和酸柑汁1颗搅匀。
  2. 把所有水果切丝,然后在三文鱼片上淋下少许麻油和柠檬汁。
  3. 把芝麻和花生碎炒香。
  4. 接着就是摆盘,把所有蔬果丝按喜好摆好,最后再把三文鱼片放中间。
  5. 撒上炸蟹柳、芫茜、葱花丝、芝麻和花生碎,再淋上酱汁。
  6. 开捞!
 diy-5-types-lou-sang
示意图/sgliulian

2. 🥢健康蔬果捞生

材料:雪梨、紫包菜、火龙果、黄甜椒、青苹果、红萝卜、红甜椒(可以任选自己喜欢的蔬果)、沙拉芝麻酱

做法:

  1. 将7种蔬果切丝,依序把蔬果丝摆在盘上。
  2. 撒上花生米、腰果和白芝麻。
  3. 淋上沙拉芝麻酱就搞定咯!
diy-5-types-lou-sang
示意图/网络

3. 🥢娘惹捞生

材料:青瓜、红萝卜、大葱、Laksa花、香茅、油条、花生、芝麻

做法:

  1. 先准备酱汁:把麦芽糖2汤匙、酸梅酱3汤匙、鱼露1汤匙、热水2汤匙和酸柑汁搅匀。
  2. 把所有蔬果切丝,其他切薄片即可。
  3. 将食材都摆放在盘上,淋上酱汁,撒上花生。
  4. 开吃!
diy-5-types-lou-sang
示意图/facebook

4. 🥢培根蔬果捞生

材料:培根、3色萝卜丝(红白青)、各色蔬菜1包、日本有机青瓜、红灯笼椒、柚子肉、芒果、有机葡萄干、椰子蒟蒻、芝麻、花生碎、干贝

做法:

  1. 先调酱汁:把苏梅酱 、柚子蜜调 、青柠檬和橘子榨汁倒入碗中,再加上适量低钠酱油搅匀。
  2. 将蔬果切丝,干贝切条还有培根切丁。
  3. 小火热锅,把培根丁倒入不断翻炒约3–5分钟。待冷后,收入冰箱。
  4. 将红青白萝卜丝摆在盘外围,围绕其他蔬果;培根 、葡萄干 、干贝摆中间。
  5. 把培根再微火炒约1分钟,加入食材中。
  6. 最后倒入酱汁,大家就可以捞啦 !
diy-5-types-lou-sang
示意图/pinprestige

5. 🥢泰式芒果捞生

材料:生芒果、日本青瓜、胡萝卜、沙拉生菜、柚子肉、花生碎、香菜、小辣椒碎

做法:

  1. 先调酱汁:把6大匙酸梅酱、6大匙酸柑汁、4大匙泰式辣椒酱、3大匙白糖、 4 大匙鱼露搅匀。
  2. 把生芒果、日本青瓜和胡萝卜刨丝,沙拉生菜切丝。
  3. 把花生碎炒香。
  4. 把所有配菜摆盘,淋上酱汁。
  5. 一道酸甜又清爽的泰式芒果捞生就好啦~
diy-5-types-lou-sang
示意图/themalaysianrecipe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2024一起龙啸大马🐉超全新年资讯🧧🧨这里看!

相关文章:

除夕夜吃什么?推荐6道「家常年夜菜」🍲每一道都有特别寓意!(内附食谱~)

童年记忆中的年味!TOP5「最传统年饼」零失败食谱⚡烘焙小白也能学会!

过年聚会必备!教你自制「5款年饼」⚡用Air Fryer就能做了!简单又香脆!(内附食谱~)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