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18岁青年高烧不退!送医2次被认为「病情不严重」⚡4天后因『确诊这个病』不治身亡!


东马一名18岁青年发高烧,两度送医却以“不严重”被医院允许回家,最终4天后确诊这个疾病而身亡!

发高烧三天二度送医被认为不严重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斗亚兰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马迪乌斯登敖在Facebook上发帖指出,一名病患来自沙巴斗亚兰单波罗里(Tampuruli, Tuaran),在去年12月25日因发高烧,被家人送往医院进行检查,但医生以“病情不严重”为由,允许病患出院回家。

28日,病患因高烧不退甚至提问持续升高而被家人二度送医求救,但院方还是以同样的理由允许他回家。

视频截图/Facebook

确诊骨痛热症不治身亡

直到29日,病患被家人发现牙龈出血,第三次送往医院求医,才获得斗亚兰医院转介至亚庇(Kota Kinabalu)的伊丽莎白女皇医院(Queen Elizabeth Hospital)求医。

他在伊丽莎白女皇医院被诊断患上骨痛溢血热症,病情十分危急。虽然医生立即展开治疗,但很遗憾的是,病患当天就在医院里不治身亡。

骨痛溢血热症由骨痛热症病毒引起的常见急性热带疾病之一,指骨痛热症患者严重缺水,血小板数量严重减少而出现溢血的倾向。

示意图/Canva

国会议员:专科医生和设备不足

拿督斯里马迪乌斯登敖在贴文中表示,他曾经对于因为亚兰医院缺乏专科医生以及专业设备,而无法为病患提供更好的疾病检查感到担忧,促请当局尽快改善,但当时却被别人批评他针对该医院医生,政治化相关课题。

他也进一步强调,他并非对医院不满,而是希望医院能有足够的专科医生和设备,才能提供更好的服务,攸关人命的问题不应该被政治化。

他日前到死者家里进行慰问并表示遗憾,希望相关当局关注此事,尽快改善不足之处,以避免类似悲剧再次发生。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更多文章:

悲剧!为跨年倒数准备烟花⚡未料「操作错误」当场爆炸+酿1死1伤!

结婚10年不忍了!跨年夜老公想出去打牌⚡妻子直接把他「打脱臼入院+怒Slap十几个巴掌」!

零用钱也涨价⁉️大马大学生直言⚡每月「需要至少RM1000」才够用:最高是RM2K!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