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用钱也涨价⁉️大马大学生直言⚡每月「需要至少RM1000」才够用:最高是RM2K!


作为大学生的你,每个月需要多少的零用钱才足够呢?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大马一个马来频道日前街坊大学生,调查现金大学生每个月的花费共需要多少钱,才足够支撑生活。

其中受访者都生活在吉隆坡,普遍认为每月需要至少RM1000至RM1500才够用。虽然有一名大学生回答RM800,但有者也直呼在市中心高消费所以需要RM2000才足够。

视频底下瞬间涌入许多网民留言表示感到震惊:“我以前RM1500是一个学期的生活费!也从来没向父母伸手要钱”、“疯了!全部都是至少RM1000的”、“以前我RM700够一年用了”。

不过也有网民直接列出消费“帮”受访者们说话透露,今时不同往日,以前的消费和现在百物涨价的年代无法相提并论。

每月租金RM300+网络RM100+打油钱(摩托)RM100,剩下RM500再平除膳食费,等于一天只能吃RM16.60。

“所以一个月RM1000,真的是现在的基本消费额,还没包括其他的需求……只好自己半工读啦大家!”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